中国生物工程学会来杭对接产业需求

专栏
TIME
2022-08-10 16:13
杭州市科协
分享

  8月7日至8日,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院士专家走进杭州,助力杭州生物医药企业科技创新。中国科学院院士、基因组学家杨焕明,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禹保,药食同源专家张博,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华大基因医检所主任董伟,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办公室副主任孟悦等走访园区企业、召开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科技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杭州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观林,西湖大学副校长许田,萧山区政协副主席瞿虎,萧山区、西湖区科协领导等参加对接活动。

  杨焕明院士一行先后走进萧山信息港小镇、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和西湖大学城管委会,与杭州广科安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洛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交流,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技术需求;考察西湖大学教研和办学成果,为西湖大学城管委会长远规划、未来生命科技园区建设出谋划策。

  院士专家们还在湘湖院士岛与萧山科技城、诺迦生物、知盛科技、力文所生物、衍进科技、迈同生物、树兰医疗、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等园区企业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各企业代表介绍企业发展情况,提出了技术需求,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和解决方案,并围绕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技术咨询、学术交流等作了深入的沟通。

  杨焕明院士指出,21世纪是生物医学高速发展期,科技型医药企业为行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个企业能进一步清晰发展定位,与同行在良性竞争中加强合作,尊重市场,尊重人才,务实推进创新性工作,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王歆对杨焕明院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科协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搭建企业和国家级学会之间的“连心桥”,为企业和院校产学研合作提供全方位服务,切实服务地方产业发展。

  来源: 杭州市科协


THE END

相关热点

  2022年8月6日,深耕回天18载的新领域地产,质敬回天的又一力作——紫金书院项目产品发布会隆重举行,用最前沿的科技手段,书写着回天地区人居的高光时刻,这也标志着紫金书...
热点
  据航空工业消息,近日,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AR-500CJ舰载无人直升机在江西鄱阳顺利首飞。AR-500CJ是航空工业直升机所针对潜在用户需求设计研发的一型舰载通用无人直...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