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大咖桐庐行:搭起连心桥 共谋发展路

专栏
TIME
2022-08-01 16:04
桐庐县科协
分享

  仲夏漫步,相逢“富春山居图”。7月25日—2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泽、薛其坤、陈云敏、刘昌胜、徐世烺、贾金锋,以及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的专家教授等一行10余人前往“忆江南·富春山居游”实景地严子陵钓台参观考察并走访范仲淹纪念馆,了解富春江的秀丽山水,解读隐逸文化。桐庐县领导及县委人才办、县科协、县文联、富春江镇、旧县街道相关领导陪同参加。

  作为严子陵文化推广大使、“特聘导游”张泽院士讲解道,“文化赋予了自然景观以灵魂。从《富春山居图》描绘的两岸山景和距离来看,最美的这段就在严子陵钓台、江南龙门湾、小三峡,而严先生的高风亮节与淡泊宁静的隐逸文化赋予富春山水以灵魂。”从历史古迹到诗词歌赋、从传统文化到文人精神,院士专家一路赏析探讨“话说钓鱼台”。

  在桐庐期间,院士专家们还齐聚桐庐富春院士村,围绕材料与新能源创新发展进行了热烈研讨,为桐庐县高新技术企业技术攻关出谋划策。桐庐县科协作为联系专家资源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今年以来通过省市科协专家资源库、院士专家工作站、高校研究所等渠道,以需求为导向,联系对接院士专家、行业人才等50余人,为企解难26项。

  企业是科技创新主体,是科技工作者聚集之地,接下来桐庐县科协将持续发挥“四服务”职能,精准定位、重点谋划,促进企业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区域产业优化升级、助力桐庐县高质量发展。

  作者: 吴潇榕    来源: 桐庐县科协


THE END

相关热点

  近日,据天眼查显示,北京开课吧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被罚款1万元。  处罚事由显示,6月2日,多人投诉该公司未及时支付员工工资。广州市天河区人力...
互联网
  名记Mark Gurman获悉,苹果方面打算叫停对iPhone 14涨价100美元的原计划,目的可能是确保销量方面的万无一失。当然,因为mini机型被砍,iPhone 14系列的平均售价仍会整体...
数码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