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urface Duo刷入Win11最新突破

业界
TIME
2022-08-07 08:40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8 月 7 日消息,WoA 项目主要创建者 Gustave Monce 发布了一组新的驱动程序,允许在 Surface Duo 初代上运行 Windows 10 和 Windows 11 ARM 系统。此前 2207.80 版本初步支持 WSLg / WSA 中的 GPU 加速,支持 OS 提供的姿势设备传感器,添加了对蜂窝手机电话、VoLTE、RCS、VoWiFi、视频通话会议的支持。

  现在 Surface Duo 驱动程序版本 2208.16 发布,更新了 Surface Duo 远程处理器固件(WLAN、音频、传感器、TrEE、摄像头),视频编码 / 解码现在支持 GPU 硬件加速,Windows 现在能够在某些方面自行更新设备固件,而无需 Android。现在支持 Surface Pen 并在正确的显示屏上工作,该设备现在被正确检测为“手机”而不是“平板电脑”。

  版本 2207.80 的更新内容如下:

  警告:从上一版本到本版本的升级再次中断。你将不得不重新安装。

  

  •   更新了 Surface Duo 远程处理器固件(WLAN、音频、传感器、TrEE、摄像头)

      

  •   更新了 Surface Duo 的适配套件

      

  •   新:视频编码 / 解码现在支持 GPU 硬件加速

      

  •   新:Windows 现在能够在某些方面自行更新设备固件,而无需 Android。目前这仅限于数字化转换器固件。

      

  •   新:现在支持 Surface Pen 并在正确的显示屏上工作!

      

  •   新:现在两个显示屏都可以使用更好的校准!

      

  •   新问题:左侧显示屏上的手写笔校准可能在屏幕左边缘略微偏离

      

  •   新:修复了影响正确识别某些 USB-C 外围设备的问题

      

  •   新:该设备现在被正确检测为“手机”而不是“平板电脑”

      

  •   新:缓解了导致设备在睡眠期间崩溃 / 重启的问题

      

  •   现在需要使用受支持的耳机或扬声器模式

      

  •   呼叫配置正在进行中,如果此时呼叫不适合,可能需要手动配置呼叫功能。(与 Lumia950 相同:https://woa-project.github.io/LumiaWOA/guides/ican0/)

      

  •   即将发布的版本中将改进 CPU 核心时钟频率和 GPU

      

  尽管该项目已获得多项改进和增强,但仍远未准备好替代原来的 Android 以供日常使用。

  已知问题

  

  •   自动定向仅适用于左侧面板,使用右侧面板方向传感器

      

  •   没有外部供电的 USB Dongles 目前可能无法工作

      

  •   USB C Billboard 设备目前无法使用

      

  •   外部显示流支持当前不起作用

      

  •   姿势传感器提供的其他信息目前不可用于公共,包括 peek 事件。

      

  •   数字化转换器不会对折叠动作做出反应

      

  •   大多数情况下,显示器不会对折叠动作做出反应

      

  •   物理设备数据不正确

      

  •   图形渲染问题

      

  微软官方此前早已经对Windows 10Mobile 停止支持,不过在 WoA 项目开发者的努力下,仍然会有开发者去为 Lumia 旧机型和新安卓机型刷入新系统。

  由于微软提供了 ARM 设备兼容的 Windows 10 版本,一群独立开发人员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维护一个非官方的 Windows on ARM 项目,这就是 WOA。微软发布Windows 11ARM 版本后,又有新的系统可以尝试了。

  从 2019 年开始,第三方开发者集合的 Lumia 手机刷 Windows 10 ARM(WOA)项目此前在 GitHub 上线,包含了所有有关 LumiaWOA 的项目。

  https://github.com/WOA-Project/SurfaceDuo-Drivers/releases/tag/2208.16

  《刷了 Win11 的微软 Surface Duo 最新进展:初步支持 WSA 中 GPU 加速,新增手机通话 / VoLTE》

  《刷了 Win11 的微软 Surface Duo 获重要突破:Wi-Fi、GPS、eSIM、蜂窝网络可正常工作》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5日消息,据美团单车公告,由于硬件和运维成本的增加,2022 年 8 月 10 日 23 时起,单车骑行畅骑卡无折扣价将进行调整:  7 天卡无折扣价调整为 15 元  30 天卡无折...
业界
  IT之家 8 月 5 日消息,8 月 4 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公开了深圳市果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等与北京达佳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不正当竞争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  判决书...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