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出炉:华为排名较去年下降52位

企业
TIME
2022-08-03 14:07
搜狐科技
分享

  8月3日消息,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出炉。

  据了解,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总和约为37.8万亿美元,比上年大幅上涨19.2%(该榜单有史以来最大的涨幅),相当于当年全球GDP的五分之二,接近中国和美国GDP之和。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也从240亿美元跃升至286亿美元。

  中国上榜企业的营收占500家上榜企业总营收的31%,首次超过美国。美国上榜企业占上榜企业总营收的30%。

  从公司排名来看,位列前五的公司分别是沃尔玛、亚马逊、中国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

  ICT公司(信息和通信技术产业企业)方面,美国有19家上榜企业,平均营业收入1262亿美元,平均利润达到237亿美元。中国有12家ICT企业上榜,平均营业收入787亿美元,利润77亿美元。

  其中,华为今年排名96位,较去年下降了52位,营收987亿美元。“尽管消费者业务不断承压,这家公司仍在积极发展智能汽车等其他业务。”

  苹果排位第七,营收3658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的利润仅次于能源公司沙特阿美,排在利润子榜的第二位。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生活中我们时常遇到超载、超限车辆,利用溜边、跨道、走S形等作弊行为躲避检测,车辆的各种违规行为,给道路交通带来了极大的风险。  最新消息,新城企业Innovusion图达...
业界
  昨日,国家能源局召开三季度网上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年上半年能源形势、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解读《电力业务资质管理年度分析报告(2022)》《电力行业信用状况年度分...
新能源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