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实力再获认可!海尔智家再添两大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

企业
TIME
2022-08-01 14:55
搜狐网
分享

  进入物联网时代以来,科技创新成为了企业发展的主要动力,也成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那么,在行业都发力科技创新的背景下,谁的科技实力更强呢?

  7月28日,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2022年度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认定名单公示结束,海尔智家再添两大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海尔智家旗下海尔洗衣机“青岛市洗衣机数字化研发与仿真验证工程研究中心”和海尔空调“青岛市低碳高效商用制冷设备工程研究中心”双双通过评审。

  海尔智家科技实力领跑青企,助力高质量发展

  进入“十四五”时期以来,科技创新受到了政府和行业重视。青岛市评选市级工程研究中心,旨在依托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围绕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评选过程中,也对工程研发中心的经费投入、创新团队、研发成果和技术储备等提出了高要求,只有科技实力过硬才有资格入选。

  经青岛发改委组织专家进行严格审议后,今年青岛市52个工程研究中心通过评审,覆盖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人才实训、再生医学等众多领域。其中,海尔智家有2个工程研究中心同批次过审,足以证明海尔智家的研发实力领跑青企。

  “青岛市洗衣机数字化研发与仿真验证工程研究中心”将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搭建用户需求与全球一流资源的对接桥梁,让产品研发更契合用户需求,进而实现青岛洗衣机创新科技的全球领先。多年来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提案、参与、主导国际、国家、行业标准58项,荣获了洗衣机行业唯一2个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唯一2个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金奖,荣获省部级科技奖励23项。

  “青岛市低碳高效商用制冷设备工程研究中心”从提升中央空调产品研发效率、设计质量和低碳节能技术产品生产与应用角度进行研究。在智慧节能建筑领域的核心成果被国际标准采用,应用到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且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这两个过审的工程研究中心,一个是数字化转型的示范基地,一个是绿色节能科技创新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都将推动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塑经济增长极。可以看出,海尔智家在响应政府号召,以及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创新科技引领行业的背后,是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满足

  科技创新只是手段,最终目的还是要服务于用户。海尔智家工程研究中心之所以能不断产出引领行业的原创科技,是因为其创新的起点都是用户。

  许多用户都有这样的生活痛点,高档衣物没法在家洗,只能送去干洗店。而如今,海尔洗衣机工程研究中心运用虚拟仿真关键技术,可以通过数字化模型来精准判断衣物材质、水温、水位等,研发专业化的洗护烘干方案。在这项技术的帮助下,海尔洗衣机研发出了叠黛和美洗干护理机,一步到位解决用户的高端衣物洗护难题,为用户解决了干洗店的烦恼。

  除此之外,海尔洗衣机研究中心还基于用户对大容量洗护和分区洗护等痛点进行专门研究,让产品设计和功能更符合用户需求。海尔空调研究中心则立足空调能耗大、碳排放量大等用户痛点进行研发,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战略的同时,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生活解决方案。

  这样研发思维,体现了海尔智家“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即科技创新基于用户需求,又回归到满足用户需求。正因如此,海尔智家从原创科技到场景创新,再到生态共建,都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7月27日12时12分,由中科院力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力学所)抓总、中科宇航公司参与研制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执行的“一箭六星”首次发射任务圆满完成...
新科技
  7月27日,HarmonyOS 3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正式举办,全新的HarmonyOS 3系统携华为一系列重磅产品与广大消费者见面。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HarmonyOS 3为用户带来...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