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蒸发 3.7 万亿元,腾讯控股股价几乎跌回 5 年前

企业
TIME
2022-08-01 10:46
IT
分享

  IT之家7 月 31 日消息,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腾讯一直备受关注。在过去 5 年间,腾讯控股的股价波动剧烈,尤其是 7 月 29 日又迎来了大幅下跌。

  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港股全线下挫,恒生科技指数大跌近 5%。其中腾讯控股跌幅达 4.36%,股价再度逼近 300 港元关口,这意味着腾讯几乎跌回到了 5 年前的股价,相比一年多前腾讯接近 750 港元的历史高峰股价,如今跌幅近 60%,市值蒸发约 4.4 万亿港元(约 3.79 万亿元人民币),如今腾讯总市值仅有 2.95 万亿港元(约 2.54 万亿元人民币)。

  腾讯股价的下跌离不开反垄断、限制未成年人网络游戏等监管政策、新冠疫情以及第一大股东减持等多重因素影响。面对这些影响因素,腾讯积极发展自身业务,做到了化阻力为动力。例如,面对疫情影响,腾讯不断增强社交黏性,利用腾讯课堂、腾讯健康码、腾讯会议等程序将连接一切。

  面对国内游戏市场的困境,腾讯大力开展国际市场。在今年第一季度国内游戏市场收入同比下降 1% 的同时,让国际游戏市场收入同比增长 4%。腾讯旗下《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等游戏都为腾讯提供了巨大收入。

  面对第一大股东 Prosus 及 Naspers 的减持,腾讯积极进行股份回购。其中 6 月 28 日腾讯回购股份 83 万股,并且回购力度正在不断增强。

  值得一提的是,股神段永平在腾讯股价下跌过程中不断抄底。他在今年 3 月曾表示,计划腾讯每掉 10% 加一次仓。并且段永平称:“腾讯目前占我比重还非常低,对我的吸引力还没到让我卖掉任何别的股票去换的地步,但再掉几次说不定我就要认真想想了。”

  IT之家了解到,腾讯公布的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营收 1355 亿元,同比基本持平。腾讯 CEO 马化腾在财报中表示,腾讯已经实施成本控制措施,并调整部分非核心业务,有助于在未来实现更优化的成本结构。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著名管理学家吉姆·柯林斯在《从优秀到卓越》一书中提出“飞轮效应”,它指的是为了使静止的飞轮转动起来,一开始必须使很大的力气,每转一圈都很费力,但达到某一临界点...
企业
  中新网衢州7月30日电(张斌 傅飞扬 冯舒琳胡宗仁)“曾经在太空遨游3个多月的鲜食大豆种子终于出苗了,‘上天’的12粒种子中有11粒出苗,长势也不错。”近日,浙江省衢州...
新科技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