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NO:2025 年中国车载摄像头需求量将增至超 1 亿颗

业界
TIME
2022-08-02 08:40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8 月 2 日消息,今日,CINNO Research 发布报告称,车载摄像头相较于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等,成本低和硬件技术相对较成熟,因此率先成为汽车智能化应用的核心传感器。

  数据显示,近 3 年来,中国市场乘用车单车平均摄像头搭载颗数呈阶梯式增长趋势。2022 年第一季度中国乘用车摄像头平均搭载数量约为 2.7 颗,同比增加约 0.3 颗,环比增加约 0.1 颗。

  根据不同自动驾驶功能及安装位置,目前车载摄像头种类可分为前视、后视、侧视、环视和内视等五类摄像头。

  在汽车品牌方面,前视摄像头搭载量中国产品牌占比为 39%,同比增 9 个百分点;美系占比为 40%,同比增 5 个百分点,而德系和日系占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IT之家了解到,CINNO Research 预测,2022 年中国市场乘用车摄像头搭载量将同比增长 24% 至近 6600 万颗,2025 年则将超 1 亿颗,2021-2025 年年复合增长率 CAGR 21%。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7月29日,临海市农技协召开振兴乡村共富裕研讨会,就农技协组织如何主动融入和赋能乡村振兴展开深入研讨。临海市科协副主席朱慧等领导出席研讨会。  会上,临海市农技...
业界
  仲夏漫步,相逢“富春山居图”。7月25日—2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泽、薛其坤、陈云敏、刘昌胜、徐世烺、贾金锋,以及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的专家教授等...
专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