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市农技协召开振兴乡村共富裕研讨会

业界
TIME
2022-08-01 17:06
临海市科协
分享

  7月29日,临海市农技协召开振兴乡村共富裕研讨会,就农技协组织如何主动融入和赋能乡村振兴展开深入研讨。临海市科协副主席朱慧等领导出席研讨会。

  会上,临海市农技协联合会秘书长王军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及下半年工作思路;来自临海市农技协、科普示范基地、涉农企业等相关负责人从实际出发,认真梳理产业发展的优势和基础,查找短板和问题,分析机遇和潜力,就产业发展进行深度交流研讨。大家认为,科技(科普)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强农业产业组织化程度建设,搭建好交流平台,帮助农产品走出去;要抓好应用新技术推广普及,提高农业生产水平,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要强化信息服务,发挥农技协组织网络优势,实现信息资源共建共享;要积极开展农技交流、培训和示范推广,提高农技人员科学素质。

  朱慧对近年来临海市农技协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农技协要在科协的指导下,一如既往地开拓创新,把农技协真正办成农民之家,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科技传播、产品销售中发挥积极作用;要积极争取优势资源,做好农技协与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和科研人员的牵线搭桥工作,开展项目对接,提高农技协的技术和经营管理水平;要巧借乡村振兴的东风,精准对接种养殖户需求,坚持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打通科技通往千家万户的渠道;要加强农技协、科普示范基地标准化建设,积极申报市级科普项目,把农业新技术、新成果迅速传播给农户,促进会员增收。

  下半年,临海市农技协将发挥“中国农技协科普教育基地”作用,重点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中发力,不断创新发展,提高农技协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农技协在提升农民科学素质方面的作用,通过宣传“三农”政策、开展农技管理人员培训、组织农业经营主体相互交流合作,探索经营模式等形式,提升农业经营主体的自身建设和服务能力;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组织农技专家开展科技(科普)大讲堂进文化礼堂活动,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 陈仁中    来源: 临海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仲夏漫步,相逢“富春山居图”。7月25日—2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泽、薛其坤、陈云敏、刘昌胜、徐世烺、贾金锋,以及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的专家教授等...
专栏
  7月30日,在斗鱼主播Gemini的独家带看下,水友们在直播间一同见证了敖子逸带领的S.carry战队夺得了《战至巅峰》最后的总冠军,迎来了象征电子竞技最高荣誉的“金色的雨...
国内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