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老科协、鹿城区老干部局举办主题党日、医疗义诊、科普讲座大型活动

专栏
TIME
2022-07-08 15:30
温州市科协
分享

  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一周年之际,为温州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温州市老科协的专家们、鹿城区老干部局的离退休党员们老当益壮、老骥伏枥,发挥科技优势,继续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做贡献。在鹿城区老干部局的倡导支持下,温州市老科协和鹿城区老干部局在7月4日上午在鹿城区山福镇联合举办一场主题为“科技下乡、振兴乡村、科普惠民、共同富裕”的主题党日、医疗义诊、科普讲座大型活动。

  7月4日,温州市老科协会长潘长旺带领参加活动的老专家、老干部50多人于上午8点半已到达山福镇驿头驿阳村。到达后,医学专委会的名医们在村文化礼堂里开始了义诊活动,专家们为村民把脉问诊、答疑解惑,并提供了推拿刮痧技术治疗等服务。共计推拿刮痧约42人次、骨科35人、内科和外科约20人次、测血压110人次,测血糖98人次。总受惠村民305人次,分放日常生活急救知识小册子约150份。

  在二楼多功能文化室里,两场科普讲座也正在有序地展开,首先是老科协化工专委会举办的“食品安全与健康中的如何识别食品营养标签”讲座,让大家学会识别食品中营养标签显示的含量对人体的帮助。

  然后是老科协农业专委会的专家给这里的村民带来了“果树栽培技术知识”讲座,老科协农业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各种果树的栽培和嫁接时间以及如何进行护养的知识。

  文化礼堂里的三场活动如火如荼地有序进行中。而老科协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在村党群工作会议室与山福镇的党员代表们交流工作后,在驿阳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深入村里的困难党员家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温州市老科协秉持“服务社会,快乐人生”的办会宗旨,以庆祝建党101周年为契机,加强党的政治引领,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协会内各个领域人才和专家的资源优势,服务社会。

  作者: 谢琦频    来源: 温州市科协


THE END

相关热点

  近日有多方媒体表示,苹果供应商已开始为iPhone 14 机型发货组件,预计即将量产,将在9月举行iPhone 新品发布会。  在近期,爆料人士Anthony则爆料iPhone 14 Pro和iPhon...
手机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嫦娥四号任务“玉兔二号”月球车和着陆器分别于7月5日19时14分和7月6日6时整完成休眠设置,完成第44月昼工作,进入第44月夜休眠。月球车在月球背...
新科技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