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老科协调研德阳市旌阳区科普阵地建设

专栏
TIME
2022-07-03 22:29
德阳科协
分享

  6月28日,四川省老科协会长翟占一率成都平原经济圈八市老科协专家组一行60余人,来到德阳市旌阳区进行考察调研。市老科协会长李思清,旌阳区区委书记谢斌,区政协主席谢坤,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王风未,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静,区科协主席刘胜,区老科协会长胡兴国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1656576406235618.png

  翟会长一行先后考察了孝感街道秦宓社区综合体科普阵地和涪江路小学科创教育基地,对旌阳区科普阵地建设工作进行了了解。在秦宓社区综合体参观了儿童之家、科普服务站、垃圾分类展示区等科普阵地,对活动开展进行了深入了解。秦宓社区综合体运用科普阵地有针对性地面对社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开展了生活技能培训、智能垃圾分类、跳蚤集市、小区亲子行等科普宣传活动,既有效提升了辖区全民科学素质,又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此外,综合体还设有社区发展治理创享中心,即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中心,这里涵盖了创新创业双创空间、智慧管理平台、AI智慧课堂、居民议事厅、共享办公区、直播间等。在这里组织策划各项居民融合活动,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发展,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1656576453667696.png

  在涪江路小学科创教育基地,翟会长一行参观了以学校发展沿革与所处高铁站区位优势以及融合高铁元素打造的科创教育基地,基地里面设置有领航站、专家站、强国站、启梦站、复兴站、涪小站、未来站等七个站点,大家体验了“闪电云”“雪浪声波”“机械传动”等科创设施设备的奇妙,详细了解了基地开放使用、运行管理、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实践等情况,询问了基地在使用过程中的困惑和需求。此外,该校展示的孩子们自办的科技手抄报、撰写的科技小论文、创作的科幻画和科创实物作品,吸引了大家围观,得到一致好评。

1656576507427188.png

1656576548352788.png


THE END

相关热点

  家门口的球场变多了,街边的公园更美了,长期存在的违建拆除了,多年的断头路打通了……近两年来,石家庄市民看到发生在身边的可喜变化越来越多,获得感也越来越强。  临...
企业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3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参观,展出从故宫博物院藏品中精选出来的逾900件珍贵文物,其中包括166件国家一级文物,为观众讲述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