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石原金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博士创新站专家团开展产业技术交流

专栏
TIME
2022-07-06 14:31
洞头区科协
分享

  7月1日下午,温州市洞头区科协牵线浙江石原金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博士创新站进站博士等专家开展洞头羊栖菜产业技术发展交流,专家团有浙大城市学院医学院教授蒋剑平、副教授原春晖,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石伟勇、药学院副教授龚行楚等。洞头区科协、区人才办出席。

  据了解,浙江石原金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由石原金牛化工有限公司与金海蕴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浙江大学中国海藻酸提取工艺首创团队专家共同投资成立的一家以海洋生物肥料研发、生产为主的技术创新型企业。

  与会人员就洞头羊栖菜产业发展前景展开讨论,专家对海洋生物肥料这一方向表示了肯定。中国是农业大国,粮食作物的生长离不开肥料,而部分地区由于使用开发不合理导致土壤营养成分日趋贫瘠,浙江石原金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羊栖菜为原料所开发的肥料中含有海藻酸,对调理和改良土壤,促进作物生长有着积极作用。

  进站博士及专家表示,要展开羊栖菜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从食用、药用、饲料、肥料等多角度着手开发,最大程度上发掘羊栖菜所蕴含的实用价值。同时,要朝着清洁养殖、提高产量、优化品质等方向深耕,提高资源利用率,为产品后端综合利用提供保障。洞头区科协表示将大力支持博士进站的各项工作,希望博士专家入驻为企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为洞头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技术交流会上,各方对羊栖菜产业的未来发展与博士创新站建站前期准备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洞头区科协将进一步引进高校院所高技术人才,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为企业智慧赋能,推动博士创新站建设,进而加快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助力中小企业尽早摆脱技术瓶颈,推动企业和高校科研力量优化配置与资源共享。

  作者: 吴田芮    来源: 洞头区科协


THE END

相关热点

  国内成品油刚调整不久,下一轮调价周期也已开启,而随着国际油价的大跌,下轮成品油调价或将同步跟跌,迎来年内第三降。  北京时间5日深夜,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突然开始暴跌...
消费
  7月4日,由卓尔宇航制造的全碳纤维复合材料ZA800运动飞机在荆门漳河机场首飞获得成功。这是由卓尔自主研发制造的通航飞机。  当日下午,在漳河之滨,卓尔ZA800飞机由...
新科技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