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款自主研发全碳纤维复合材料飞机成功首飞

新科技
TIME
2022-07-06 10:53
新华社
分享

  7月4日,由卓尔宇航制造的全碳纤维复合材料ZA800运动飞机在荆门漳河机场首飞获得成功。这是由卓尔自主研发制造的通航飞机。

  当日下午,在漳河之滨,卓尔ZA800飞机由资深试飞员候珉驾驶,如白鹤般轻盈俊逸地腾空而起,飞机空中各项指标均正常、优秀,圆满完成空中首秀。

  卓尔ZA800轻型飞机是一款单发双座下单翼飞机,具备夜航能力,最大飞行速度222km/时,最远航程1200km,可广泛应用于飞行培训、私人旅行及通航作业等领域。

  从概念到设计、从图纸到样机,ZA800飞机全部由卓尔宇航自行研制,全程自主可控,整机结构件国产化率100%,填补了湖北省先进复合材料飞机整机研制领域的空白。

  采用先进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机身、机翼一体成型,具备优秀的气动性,是该飞机最大设计制造亮点。此外,该款飞机起落架、螺旋桨、发动机大架、机加件、焊接件等零部件以及复合材料模具供应企业均为湖北企业。

  据悉,ZA800有望于今年年内取得航空管理部门型号合格证,实现量产。首飞现场,上海索鹰、苏州天海等多家航企与卓尔宇航签订了购机协议。(黄萱)

  来源:新华社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国家航天局发布的消息显示,截至6月29日,“天问一号”任务环绕器正常飞行706天,获取了覆盖火星全球的中分辨率影像数据,各科学载荷均实现火星全球探测。  其中,“祝融...
业界
  原标题:东方甄选6月销售额6.81亿:稳坐抖音直播第一、交个朋友第三  谈到最近的电商直播,无疑是新东方旗下的东方甄选最火热,6月份几乎每天都会上热搜。  这个火爆...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