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北仑区召开工业社区科协组织体系化建设推广和“三长带三会”试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专栏
TIME
2022-07-04 15:19
北仑区科协
分享

  6月29日,宁波市北仑区科协在大港工业社区召开工业社区科协组织体系化建设推广和“三长带三会”试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北仑区科协班子成员、新碶街道分管领导以及区大港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提升办、大港社区、区医学会、区博联、区中医院、区长征骨科医院、宁职院机电学院及创新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省党代表、大港工业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首先简要传达刚刚结束的省党代会精神,并从组织架构搭建、人员组成、阵地建设、服务模式、系列活动开展等方面对大港工业社区科协组织体系化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新碶街道二级调研员、北仑区科协常务副主席施莹杰从“阵地、团队、品牌”三方面对新碶街道“三长带三会”试点工作进行汇报。随后,北仑区大港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提升办、区医学会、大港工业社区“俞岳平技术创新工作室”、“创意工夫工作室”、宁职院机电学院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各自领域,就丰富工业社区组织体系化实践内涵和挖掘“大港特色”科技服务赋能新思路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北仑区科协主席胡修勤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来到大港社区召开工业社区科协体系化建设推广和“三长带三会”试点推进座谈会,很有意义,既接受政治献礼,又增进工作精气神。

  胡修勤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搭架构,筹划大港工业社区科协组织体系化推进小组和工作机制,并引导区医学会、区博联、区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宁职院、辖区中小企业等创新主体加入,完善顶层设计;二是建载体,首先是社区科协体系组织化集成,充分发挥企业科协、区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大港分中心、科技志愿服务组织、科技工作者之家、安全生产科普基地、院士工作站、博士创新站及各类工匠工作室的创新载体作用,其次是建设创新服务体系,即三大基地,宁波大学、宁职院、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在大港社区建立学生实践基地,区医学会、区中医院、区长征骨科医院等医疗系统的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在大港工业社区建设健康科普服务基地,最后是创建“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三是提服务,以需求为导向,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技术对接、科技金融集市、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省市区学(协)会进大港、引智超市、点单式科技培训大餐、“科创中国”大港专场等活动;四是强宣传,做好工业社区科协组织体系化建设和“三长带三会”试点的台账资料积累及宣传展示。最后,胡修勤为大港工业社区科协组织体系化建设的实践题上愿景——“点燃创新,寻找大港工业社区新希望”。

  作者: 牛鸣川    来源: 北仑区科协


THE END

相关热点

  中新网大庆7月1日电 (张云普 田园)7月1日,中国石油首个水面光伏项目——大庆油田星火水面光伏示范工程并网发电,也标志着大庆油田新能源业务并入主业发展全面提速。...
新科技
  昨日晚间,美图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在截至 2022 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可能录得约人民币2.749亿元至人民币3.499亿元之间的净亏损,相较于去年同期约人民币1.377亿...
证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