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电子学会召开纾困助企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交流会

专栏
TIME
2022-07-05 16:28
宁波市科协
分享

  近日,宁波市电子学会和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电信部专家召开了宁波市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对接交流座谈会,主要就当前宁波市电子信息类企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对接交流和探讨。

  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院长纪松主持,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部部长孙希明、副部长董恩源等一行12人和宁波市电子学会秘书长胡利永召集的宁波乐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宁波摩根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宁波福特继电器有限公司、宁波亿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典型企业的20名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对接活动。

  会上,纪松介绍了宁波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及现状。胡利永代表电子学会对大连理工大学各位专家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感谢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的会议安排,然后对宁波市电子信息产业情况及宁波市电子学会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董思源从科研情况、信息领域、成果应用等六个方面就大连理工大学研发创新与科技成果作了较详细的介绍,他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宁波市电子信息行业的发展现状,期待能建立更多的合作机会,为宁波市的电子信息产业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

  各个企业家就各自企业的人才人储备弱点、技术攻关难点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发言。

  孙希明、董恩源等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个企业代表发言后,对企业家们提出的技术问题,初步作了专业的解答和回应,并表示下一步将对各个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系统分类后再安排相关专家、教授再向相关企业家反馈具体的解决方案。纪松也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能够进一步的合作,将大连理工大学的高校研究与企业的需求进一步结合。

  胡利永指出,当下的企业在技术创新、市场拓展、产业团队建设上面临很多压力和挑战,希望以本次对接活动为契机,建立宁波市电子信息类企业技术创新、技术难题的资源对接平台。这一建议也得到与会人员一致的赞同,会上大家就初步明确了“平台”的搭建模式、下一步工作计划,希望通过“平台”共同深入分析并谋划宁波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帮助企业坚定信心,解决技术难题,把握和应对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全力保障宁波市电子信息类企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作者: 胡利永    来源: 宁波市科协


THE END

相关热点

  新华社南宁7月5日电 题:广西崇左:留抵退税为企业纾困解难  新华社记者陈一帆、覃星星  “留抵退税政策既是‘雪中送炭’,也是‘添砖加瓦’。”广西鹏越生态科技有...
企业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中科院)7月5日发布消息说,“慧眼”卫星团队最近在编号为Swift J0243.6+6124的中子星X射线双星发现能量高达146千电子...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