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县举办科创助农 “生态科技普及助力三农绿色发展”活动

专栏
TIME
2022-06-14 17:28
桐庐县科协
分享

  6月8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和桐庐县科协共同主持和承担的中国科协“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计划“生态科技普及助力三农绿色发展”桐庐行活动在百江镇举行。活动聚焦百江镇农业产业发展、科技人才创新、美丽乡村共富三大篇章深入开展。

  来自浙江大学生态研究所、浙江省农科院、杭州市农科院等多位中国生态学学会的专家以及良渚麟海蔬果合作社、六和种子有限公司、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创业学院负责人、百江镇粮油种植大户、农创客代表等,从田间地头到会议室,不断交流、探讨,组建了百江镇杭蔬基地项目产业发展智库,成为替百江农业科技发展出谋划策的“智囊团”。

  在杭州昊琳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生态研究所副所长、生态学系主任陈欣,浙江大学生态学教授唐建军,与百江镇种粮大户面对面进行座谈,就粮油基地规划建设等进行指导,并与种植户一起走进田头,就稻渔共生生态农业模式手把手进行技术指导。来自杭州市农科院蔬菜首席专家、研究员张雅在给60余位种植大户讲解了茄果类蔬菜栽培及农产品市场销售途径优化后感触颇深,“今天,从给农民朋友培训上课到实地查看,让我深深感觉到当地农民对提高蔬菜种植技术的渴望,对技术的迫切需求。”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加强专家与农民的联系,为百江镇以后农业发展、农民创收、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合作平台。

  依托“科技+人才+产业”发展模式,立足丰富的农业资源优势,汇聚人才智力资源,活动通过举办培训讲座、发展研讨会、实地指导、赠送助农蔬菜种子等多种形式,谋划农业创新创业路径,共同助力百江生态科技农业的发展。

  活动中,百江镇与杭州良渚麟海蔬果专业合作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围绕“人才培养、良种选育、技术指导、市场推广”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作为一个九三学社的一份子,来到农田之间与农民在交流之中互相学习,碰撞火花,共同优化种植方式,这是我此行的收获。”杭州良渚麟海蔬果合作社社长、杭州市劳模何林海告诉记者,今后,他将尽可能地帮助百江淳朴的老百姓推广优质绿色农产品,助力百江共同富裕。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接下来,桐庐县科协将继续深入“科创助农”行动,以需求为导向“牵线搭桥”,助力乡村振兴,百江农业也将搭上技术进步的快车,打造现代化农业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帮扶工作,用科技力量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让生产越来越便利,让群众生活越来越富足。

  作者: 吴潇榕    来源: 桐庐县科协


THE END

相关热点

  凤凰网科技讯 6月14日消息,近日,名师“双语带货”火出圈后,新东方在线旗下品牌东方甄选开始在招聘网站发布招聘信息,其中给抖音双语主播开出的月薪为5万-6万元。  据...
电商
  IT之家 6 月 14 日消息,据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官方消息,6 月 10 日,民航江苏监管局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委托,召开江苏京东货运航空有限公司 CCAR-121 部运行合...
国内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