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新增十家科普教育基地

专栏
TIME
2022-06-13 17:07
诸暨市科协
分享

  2022年上半年,诸暨市科协为进一步构建完善的科普教育基地体系,创新增设“诸暨市科普教育基地”体系层次。通过走访基层,深入摸排,提升推荐力度,将诸暨城市馆、春风十里小镇、金善宝院士纪念馆、天府之谷、店口展示馆、斯民小学自然教育基地、周立伟院士故居、浬浦镇峰丹果园、诸暨市水文科普馆、暨南街道暨南小学等十家单位列入“诸暨科普教育基地”名单。

  诸暨市科普教育基地不断扩容,覆盖面不断提升,内涵不断丰富。通过提升全社会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和质量,“1+6+N”科普教育基地全域化体系进一步完善。各科普教育基地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开展科普工作。如诸暨城市馆主体建筑用地面积2.5万㎡,总建筑面积4.7万㎡,布展面积1万㎡,布展投资6000万元,浓缩了诸暨6500多年人文历史发展精华,是诸暨市回顾历史、展示现状、放眼未来的重要窗口,是全面展示诸暨市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发展创新的重要展厅,是诸暨“城市的窗口、未来的窗口”,全面展示诸暨市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发展创新,进行科普宣传。城市馆已与诸暨市图书馆联合举办浙江省青少年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小动物科普展”,与诸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联合举办2022年诸暨市中小学生“3·19”森林消防主题画展,与诸暨市科协联合举办“童眼观未来 画笔展奇思”优秀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展和“流动的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展示活动。

  新晋的十个“诸暨市科普教育基地”将发挥科普教育的功能,为科普宣传展览活动提供举办场所,让更多市民和青少年通过展览活动和实践体验,增强对科学技术的兴趣、爱好和认知水平,激发参观者的好奇心、求知欲和探索精神。同时组织和培育优秀的科普队伍,加强对科普工作者的培训,加强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继续与科协联合开展科普宣传工作,成为诸暨市科普工作的新动能。

  作者: 严立平    来源: 诸暨市科协


THE END

相关热点

  6月13日,罗永浩发布微博告别社交媒体:“感谢大家在微博上近十三年的陪伴,这是一段无穷无尽的黑暗旅程,也是一段充满温暖、喜悦、幸福、友谊和真爱的明亮旅程。我会用我...
互联网
  新华社成都6月13日电(记者肖林、童芳)13日,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在四川广汉市公布了三星堆遗址的最新考古成果,6个“祭祀坑”目前共出土编号文物近13000件。数件造型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