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陶研经验亮相长三角“行知伴我成长”论坛

专栏
TIME
2022-06-06 15:34
桐乡市科协
分享

  5月26日,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行知伴我成长”论坛暨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湖州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举行。桐乡市濮院小学教育集团毛衫城小学吕校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吕校长以《致知而力行 踵事以增华》为题,交流分享学校在陶行知教育思想引领下新现代教育的实践与探索。作为中陶会实验学校,毛衫城小学坚持以“学陶师陶、以陶为师”,实施德业兼修项目,创新“师德素养”与“专业能力”双培养模式,锻造“行知”式的好教师;以“开心农场”为基地,秉承行知思想教育精髓,纵向贯通,双线并行,形成教育体系突出劳动教育,实现以劳树德、以劳育美、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六学六养”教育品牌为抓手,开拓行知思想校本路径,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该校的陶研经验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肯定,学校将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学陶、研陶、践陶活动,在实现课堂教学转型、育人模式的转变,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学校特色发展上,争取有新的进展、新的突破,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红船旁新现代教育,传承、实践、创新行知思想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桐乡市积极组织相关陶研实验学校进行在线学习。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童富勇教授,浙江省陶研会常务副会长肖远军,省陶研会执行副会长魏建刚,中陶会副秘书长朱建人等领导出席。

  作者: 富伟良    来源: 桐乡市科协


THE END

相关热点

  昨日起,广州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广东省电子居住证”,实现申领、签发、使用全流程数字化管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记者从警方获悉,截至当天16时,...
房产
  近日,绍兴越城区科协、府山街道办事处现场验收了绍兴爱尔眼科眼健康科普馆并授于“越城区眼健康科普馆”牌匾,该科普馆总面积约200平方米,场馆设有眼健康科普宣教长廊...
新科技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