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专栏
TIME
2022-06-06 16:41
龙游县科协
分享

  为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科学精神,促进科学知识普及,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5月30日上午,由衢州市科协、龙游县科协主办,龙游县龙洲街道党工委、龙洲街道办事处承办的以“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龙洲街道柳村村文化礼堂举行。

  由衢州市果树、蔬菜等农业科技专家,龙游县农民专家、乡村振兴带头人组成的科技团队在现场为村民进行农技知识普及,指导农产品种植,推广优质品种并免费赠送果蔬种子,同时解答村民有关蔬菜、花卉、果树种植,渔业养殖等农业专业方面的技术问题;衢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消防救援支队、反邪教协会、衢州口腔医院、衢州爱尔眼科医院等单位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册的形式,为村民宣传反邪教、疾病和传染病预防、消防安全、口腔健康、眼科健康等相关知识;浙江衢化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村民开展B超、心电图、内科、外科等义诊咨询,并免费开展现场体检、卫生科普知识展示等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科普知识有奖抢答。

  活动还通过科普大篷车车载电视机在雨歇间隙循环播放使用公筷公勺、行作揖礼等科普知识视频;赠送“使用公筷公勺、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垃圾分类等科普资料;展示使用公筷、行作揖礼、疾病预防等科普图版;科普志愿者现场演示教学“行作揖礼”等多种形式开展。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这个科技者自己的节日里,本着科技为民的宗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通过开展“三下乡”活动,服务基层、服务农民,把更多更好的先进知识、实用技能、健康生活方式送到广大父老乡亲身边,使活动成为科技工作者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提升全民科技素养,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作者: 徐勇平    来源: 龙游县科协


THE END

相关热点

  过完端午节,2022年假期余额已不足!  中秋、国庆实际假期4天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今年仅余中秋节3天、国庆节7天假期,合计10天。具体看,中秋节9...
娱乐
  高考倒计时1天,据北京交警消息,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在京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10日(周二至周五)进行,总计5.4万名学生参加考试。跟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时间跨度长、考生...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