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光MINI EV私自改快充:连充电站都不让进

汽车
TIME
2022-06-07 15:22
快科技
分享

  宏光MINI EV只有慢充,虽然电池容量不大,但充满一次也需要数个小时,于是针对这种痛点,有电商开动脑筋,推出了“DIY改装直流快充”的设备。

  卖家宣称自己的改装设备经过了国标认证,并有专业的充电管理系统,最重要的是不会影响车辆的正常保修,因此受到了不少宏光MINI EV车主的欢迎。

  不过私自改快充伴随着不少的麻烦,同时也蕴含较大的安全隐患,近日,有不少深圳/惠州车主在社交媒体发帖称,自己开车前往公共充电站充电,被保安拒之门外,原因是这些车主将自己车辆的慢充“升级”为快充。

  据了解,第三方升级快充主要是将充电线绕过车辆原有充电机,直接将直流电给车辆自带的动能回收系统进行充电,再有动能回收系统给车辆充电。

  同时,第三方卖家还会给这些升级的车辆加装逆变器、降压变换装置、通讯器和快充接口等。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出厂不具备快充功能的车辆,在使用直流电直充的时候,车辆核心部件会发热,有一定几率造成自燃或者其他恶性后果,这也是各地公共充电站拒绝第三方升级快充的车辆入内充电原因。

  而且由于是私自改装,一旦发生不可预测的危险,厂家和保险公司有足够的理由拒绝负责和赔付,所以整体来看,私改快充弊大于利,建议各位有类似想法的车主及时回头,否则等到事故发生,悔之晚矣。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5月30日是我国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杭州市拱墅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华锋带队走访慰问杭州中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史中伟、杭州蓓蕾学前教育集团总园...
专栏
  IT之家 6 月 7 日消息,6 月 2 日,深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深圳市绿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绿联科技”)的创业板 IPO 申请获得受理,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为华泰联合证券。...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