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推进“科技赋能促共富”活动

专栏
TIME
2022-05-20 11:57
绍兴市科协
分享

  日前,绍兴市科协和绍兴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联合7家单位,以越城区斗门街道斗门村为试点,联合开展“科技赋能促共富”活动。这是绍兴市科协迎接“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系列活动之一。

  绍兴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认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关键在于科技支撑,而农村往往处在创新体系的“末梢”,是“薄弱的一环”,亟需科技发力,赋能产业发展,实现科技兴农。开展“科技赋能促共富”活动很有意义。

  活动强调,要聚焦农村所需、农业所急、农民所盼,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围绕中心,优化服务,下沉各类科技资源,通过科技合作、帮扶等形式,把科技成果应用到农村,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现农村产业新发展。

  活动要求,要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特有优势,积极整合全市科普资源,广泛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乡村全面振兴需求,加强部门合作联动,组建“乡村振兴科普服务队”,聚焦场景,找准切口,增强科普有效供给,开展共建、共享,着力推动科普文化资源区域化、均衡化,努力打造绍兴共同富裕新高地。

  活动中,市科协、市农业农村局共同向以绍兴科技馆和绍兴市作物协会为代表的“乡村振兴科普服务队”授旗。

  活动现场开设科普展品、科学实验、科技课程、科学表演、科学闯关、农业与生活、病害防治、栽培技术、农业咨询、知识竞答等十大科普主题活动,并向斗门街道村代表捐赠科普课程资源包和科普书籍2000余份。

  “科技赋能促共富”是一项长期性服务活动。绍兴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与市农业农村局将以该活动为起点,继续深入农村,把活动做深做实,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以“科技梦”助推“共富梦”。

  来源: 绍兴市科协


THE END

相关热点

  5月19日上午9点,贵州茅台试运行了50天的数字营销平台“i茅台”APP正式上线。当天,河南华磊糖酒有限公司在位于郑州市商鼎路上的茅台文化体验馆还特别举行“i茅台”AP...
消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高管上周向公司董事会预览了即将推出的混合现实头戴设备,表明这款设备的开发已经进入了高级阶段。  苹果董...
数码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