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北仑区科协赴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调研科普工作

专栏
TIME
2022-05-18 11:21
北仑区科协
分享

  5月13日,宁波北仑区科协赴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调研科普工作。

  港口博物馆负责人就博物馆近年来建设运营、软硬件设施及科普系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区科协首先对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荣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实现北仑区“零的突破”表示祝贺,充分肯定港博对北仑科普工作的重要贡献,对下步科普基地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国字号”牌子树起来,港博科技宣传、科普工作要以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的标准来推进;二是科普活动搞起来,首先,坚守“青少年科普”主线,以港博科普“双进”工作助力青少年“双减”成果落地,要“走出港博大门,走进校园社区”,拓展科普新路径;其次,做好数字化科普应用场景提升工作,创新利用数字化技术集成,转变传统科普形式,港博科普公众号,要以社区这一新时代科普工作策源地为依托,实现科普受众群体突破;第三,做好“港城融合”文章,宣传港口、海洋、海军等特色科普文化,是港博的使命和责任,新形势下,要深化国防科普教育,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怀,激发探索科普热情,要坚守“乡土文化”科普,把海味、港味科普做实做好,特别是新拓展的海盐文化科普传承要有新举措;三是宣传提升动起来,做好系列特色科普工作的素材收集和活动宣传,既要有做法,也要有说法。最后,北仑区科协表示,对于下阶段港口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发展,区科协将全力支持、共同推进。

  随后,区科协一行赴宁波能之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玉健医药有限公司就博士创新站建设事宜开展调研。

  作者: 牛鸣川    来源: 北仑区科协


THE END

相关热点

  今年3月,《糖果缤纷乐》官网发公告称,由于代理合同到期,《糖果缤纷乐》国服即将停止运营,但将为账号上仍留有未使用的充值金条的玩家提供退款补偿活动。  2022年3月1...
手游
  新华社南昌5月17日电(记者贾伊宁、姚子云)5月17日,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大型多用途民用直升机“吉祥鸟”AC313A在江西景德镇吕蒙机场成功首飞,标志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