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科技周“三下乡”活动走进衢江

专栏
TIME
2022-05-13 16:20
衢江区科协
分享

  5月12日,衢州市科协、衢江区科协在衢江浮石街道徐家坞村开展2022年科技周“三下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反邪教协会、浙江衢化医院、衢州爱尔眼科医院、衢江区气象局等科普志愿者们,为当地群众普及健康知识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社会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积极正确引导村民们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和健康行为。

  活动采取“摆摊”、展板、实物展示、宣传咨询与互动等方式,把科技咨询、农业科普、普法宣传、医疗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与乡村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丰富内涵,创新形式,有效满足和提高农民需求。

  当天,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专家为当地群众普及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治等知识,推广优质品种、免费赠送蔬菜资料,把更多的新品种、新技术送到群众手中,受到各群众的好评。浙江衢化医院和衢州爱尔眼科医院科技志愿服务队现场为当地村民开展B超、心电图、内科、外科、眼科等义诊咨询、免费现场体检、科普卫生等知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反邪教协会、衢江区气象局等部门发放各种科普资料、书籍,开展咨询……精彩纷呈的惠民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此外,区科协把“银铃跨越数字鸿沟”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科普智能手机小知识,让老年人熟练的掌握智能手机基础运用,帮助更多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智慧社会。

  本次活动吸引了100多人参加,累计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500余份,为广大群众送上一道丰盛的“科普盛宴”。下一步,市、区科协继续面向农村开展送科技、送文明、送健康、送服务等活动,推动“三下乡”活动常态化,不断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作者: 叶深渊    来源: 衢江区科协


THE END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