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老科协软课题研究成果首获《国家软件著作权》

专栏
TIME
2022-05-11 09:12
温州市科协
分享

  日前,温州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次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这是老科技工作者软科学课题研究的突破性提升。

  在市老科协和机电组精心组织和积极申报下,机电组承担了2021年度温州市科协服务科技创新项目(软科学研究类)三个软课题项目任务。其中“优化技术转移生态,提升科技创新活跃度研究”(编号rkx14)项目已经完成了软课题的任务要求,形成了调研报告、论文、软著等科技成果。

  课题组人员经过一年多时间,多次调研走访市科技局、瓯海科技局等科技管理部门,温州大学、浙江工贸技术学院等高校院所,浙江希望机械有限公司、温州激光与光电技术研究院等企事业单位,乐清市正信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等科技服务机构,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调研资料和科学数据,查阅历年科技文献和年鉴。课题组通过研究分析讨论,自主研发建立的统计权重数学模型,实现了手机APP计算软件系统运行结论数值,得到了验证结果。同时,该软件系统向国家版权局申报,获得软件著作权证书。

  此外,课题组就项目调研形成了研究调研报告。就近年来温州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搭平台、促转化、督落地,技术转移生态初步形成,但就成果转化链而言依然存在供大于求的情况。浅析了技术转移以及其生态打造对创新体系、产业发展、温州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性,简单梳理了技术转移生态的构成要素和运行机制,通过对温州技术转移生态现状的调研,从技术转移生态技术供给、需求、转化等三个要素分析温州成果转化落地存在的问题,并根据问题提出优化生态、提升科技创新活跃度的建议。

  为此,课题组撰写了《温州优化技术转移生态,提升科技创新活跃度研究》论文,发表在2022年第2期《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杂志上。


THE END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