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科协聚焦科技“四服务”着力提升企业及科技工作者服务效能

专栏
TIME
2022-05-09 14:12
德阳市科协
分享

  德阳市科协关于科协工作科技“四服务”职能职责定位,以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为契机,全方位提升企业及科技工作者服务效能。

  一是聚焦载体建设,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深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组织500家单位、机构以及相关科技工作者入驻“科创中国”数字平台,组织入驻单位上传200余条科技成果需求和科技活动信息。启动“科创中国”巡讲活动,邀请讲师走进旌阳区干部夜校开展专题宣讲。积极对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航空学会等5家全国学会,合作开展产业创新论坛、产学融合会议、创业科技服务团等项目申报6个。

  二是聚焦搭建平台,服务科技工作者。组织开展2022年德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评选2022年德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10名,推荐四川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3名。开展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和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个人奖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开展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筹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科技工作者之家。

  三是聚焦科普服务,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推进科普信息化工程,注册“科普中国”信息员5362人,科普知识月传播量19118人次。依托“天府科技云”服务,精准科普覆盖率达100%,人均科普服务量达3.4%。组织开展“移动科技馆”进校园20余次,参观人数3万余人。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启蒙教育,指导4所小学开展校园科技节活动,在德阳市岷山路小学开展青少年创新设计思维试点课程。

  四是聚焦资源汇集,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征集2022年德阳市学术交流项目24项,提升我市学术交流水平,活跃学术氛围。组织开展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项目31项,持续推进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依托“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中国好设计”等创新平台,聚集人才、资源优势,加快推动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德阳市科协 王莉娟)


THE END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