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布局100余基地 盒马有机菜实现“3元起”

热点
TIME
2021-09-17 17:42
Techweb
分享

  9月17日消息,9月15日,台风刚过,在上海市崇明区的万禾有机农场的包装车间里,阿姨们有条不紊地为刚刚采摘的空心菜进行分拣和包装。

  这些空心菜,在生产过程中不打农药、不施肥、没有激素,每一包都带有两个标志:中国有机产品的圆标和有机认证二维码。通过手机扫码可以看到更详细的“身份”信息:认证机构、认证编号、生产企业机构、商品名称。

25.png

  据悉,盒马自2018年开始,在全国已经布局了100多个有机基地,仅上海就有三四十个。利用国内各个地区地理气温条件的差异,通过供应链能力实现“南菜东送、北菜南运”,比如上海地区盛夏绿叶菜少,就从云南调拨,这样就能保证不同的季节,消费者都能吃上品种丰富的当季有机菜,而不是反季节种植。

  据了解,有机菜的种植成本、人工成本、损耗成本、认证成本,都远远高过普通蔬菜,这是几个推高有机菜价的主要因素。种植过程中,不能使用任何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等化学物质,需耗费大量的人力除草、捕虫等。加上有机蔬菜还要定期进行单品农残检测,共计200多项指标,抽检1颗大白菜要600-800元。

  上海万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震表示,跟盒马建立稳定合作之后,我们的有机菜日均供应量翻了十几倍,最早才500多份一天,现在70%以上的有机菜都专供盒马。近两年供应量大涨,有机菜的价格也日渐走低。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17日消息,今天,小鹏汽车发布8月份月度智能报告。小鹏汽车多项智能功能用户使用数据再创新高,XPILOT智能辅助驾驶行驶里程突破1亿公里,达到了100,823,904公里,其中,NGP...
汽车
  9月17日13时30分许,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反推火箭成功点火后,平安降落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  9月17日14时10分许,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