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太空出差三人组”国庆启航,将有一名女航天员

热点
TIME
2021-09-17 16:43
快科技
分享

  9月17日,“太空出差三人组”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完成在轨驻留90天任务,安全返回。

  同一天,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组合体已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在 " 太空快递 " 到达后不久,10 月,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也将发射升空。据媒体报道,接替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的新"太空出差三人组",搭乘神舟十三号飞船将踏上太空之旅。预计,神舟十三号飞船于国庆期间发射,新"太空出差三人组"中将有一名女航天员,而且时间更长,为期6个月。

  据报道,"中国空间站要在天上飞10年-15年,甚至寿命更长。它将成为国家级的、太空的实验室。" 在 9月6日举行的 " 中国空间站科创体验基地首场活动"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介绍说,近期,我国将分别实施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飞行任务。其中,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上将有3名航天员组成飞行乘组,将在轨驻留6个月,这也是今后航天员乘组在轨驻留时间的常态。

  10月3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将启航,新“太空出差三人组”将搭乘神舟十三号飞船,开始为期183天的太空之旅。

  新“太空出差三人组”会是哪三位航天员,会有女航天员吗?网友们纷纷进行大猜测。毕竟,在探索宇宙的队伍当中,缺失了女性不完美;而且,在长达6个多月的飞行时间里,有一个女航天员,对整个乘组的相容性、生活照料及相关的计划管理等方面都有益处。

  那么神舟十三号这位女航天员究竟会是谁?相信答案很快就会揭晓。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17日消息,今天,小鹏汽车发布8月份月度智能报告。小鹏汽车多项智能功能用户使用数据再创新高,XPILOT智能辅助驾驶行驶里程突破1亿公里,达到了100,823,904公里,其中,NGP...
汽车
  9月17日13时30分许,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反推火箭成功点火后,平安降落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  9月17日14时10分许,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