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沉迷网游的大脑与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大脑结构相像

热点
TIME
2021-09-16 16:37
科技世界网
分享

  9月16日消息,有研究报告显示,长期沉迷网游的孩子,其大脑结构竟然跟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大脑结构相像。专家解释,这是因为一个人在玩网络游戏的时候处于被动接收信息状态,想象力、思考力和融会贯通的能力得不到训练,长此以往会极大损害智力发展。

1.png

  长期沉迷网游,不仅能让孩子无心学业,视力和身体素质全面下降,甚至还会改变一个人的大脑结构。不仅如此,长期沉迷网络还会影响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心理学专家指出,沉迷于网络游戏的青少年由于长期缺乏社会沟通和人际交流,往往会把虚拟的网络世界当成现实生活,其思想和情感都会与现实生活脱节,在心理上则表现出自我封闭、自以为是等抑郁性神经症。

  这些青少年虽然能通过虚拟世界中的打拼、搏杀获得心理上的满足,但他们无法从中提高自己处理现实问题的能力。因此,沉迷网络游戏的人一旦回到实际生活中,往往会感到无所适从,以致他们在现实的困难面前总是选择逃避。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此前在华为中央研究院创新先锋座谈会上,与部分科学家、专家、实习生进行了主题为《江山代有才人出》的对话。在对话中,任正非表示,华为被打压...
热点
  IT 之家 9 月 16 日消息 9 月 16 日,蚂蚁森林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将在 9 月 19 日 24 点之前从全国网友中邀请 15 位 " 种树人 ",于 10 月 1 日之前分别前往内蒙古阿拉...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