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视频加码“大屏”投入 中视频将迎来多屏时代

热点
TIME
2021-09-15 14:09
科技在线
分享

  9月15日,2021西瓜PLAY好奇心大会在四川举办。西瓜视频总裁任利锋在会上提出,中视频已经迎来多屏时代,西瓜视频将加码“大屏”投入。据透露,过去一年,中视频内容在电视端的消费呈增长趋势。西瓜视频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中视频在电视端的消费时长已达总时长的35%。

  去年,任利锋首次提出“中视频”概念,意指时长在1分钟至30分钟的视频内容。此后,爱奇艺、优酷等各大视频平台也纷纷布局中视频赛道。今年大会上,任利锋表示,中视频的空间,比想象中还要大。

  他指出,《动物世界》、《今日说法》、《我爱我家》等经典电视节目,时长也在1-30分钟。这说明,用户有在电视上消费这一内容长度的习惯。

  数据显示,智能电视和IPTV的月活用户数量(家庭)在持续增加。预计至2022年,智能电视的月活用户(家庭)可达3.2亿。

  任利锋表示,中视频的“中”,并非单纯物理意义上的长短,更不是夹缝,而是一种最常见的内容形态。如今,伴随着新的渠道增长,中视频正在迎来自己的多屏时代。

  多屏时代,意味着创作人们有了新的流量入口。据不完全统计,仅过去一个月,在智能电视产品鲜时光中,内容播放量超过1000万的创作人有1539位,超过100万的有8925位。任利锋表示,西瓜视频愿给所有优质的中视频创作人提供舞台,让创作人的才华能被更多人看到。

  同时,西瓜视频也将持续加强对优质创作者的扶持。2021年上半年,西瓜视频联合抖音、今日头条发起"中视频伙伴计划"。截至目前,已有40万位创作人获得收入,月入过万者超5000人。未来,中视频伙伴计划也将陆续覆盖多屏,电视端流量也将纳入中视频伙伴计划的分成中。

  接下来,中视频伙伴计划也将陆续覆盖多屏。我们会将TV端的流量也纳入到中视频伙伴计划的分成中,更好地支持大家创作。去年,我们说西瓜视频愿意给所有优质的中视频创作人提供舞台,不止西瓜,还有头条抖音。现在,这个舞台更大了,希望大家的才华能被更多人看到。

  当我们的服务扩展到大屏,我们的伙伴不仅有创作者和用户,还有厂商和运营商朋友们。目前,我们已经为80%的智能电视、机顶盒、有线电视提供了中视频服务,帮助他们打破大中小屏的壁垒、完善电视端内容生态,增加内容丰富度。⁣接下来,我们也会在内容形态、大中小屏交互以及商业化模式这几个方面和厂商、运营商朋友一起探索更多可能性。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 月15 日凌晨,天猫宣布,今日(9月15日)起,天猫双11正式启动商家报名。天猫发布双11期间,即将推出的10项商家扶持举措。  天猫表示,升级“超级消耗返”活动,补贴10亿元阿...
电商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成为首家造出电动皮卡的汽车制造商,早于所有车企。Rivia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周二在推特上表示, 该公司第一辆电动皮卡已正式下线...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