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能充400KM续航 国家电网充电标准升级

热点
TIME
2021-09-17 17:27
中关村在线
分享

  在2021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国家电网透露创立并统一国内充电设施和充电接口标准,保障车桩充电匹配,信息互通,积极推动中国充换电标准与美国、日本、欧盟标准共同成为第四大标准。

  同时,国家电网还发布了电动汽车超低传导充电技术白皮书,联合推出Chaoji新一代大功率充电技术。未来可支持最大充电功率900kW,10分钟充电续航可达400km。

  “我们协同产业链、供应链伙伴联合攻关,持续为中国和全球充电标准升级作出贡献。”辛保安指出。

  据悉,未来该技术将覆盖主流的充电场景,不但覆盖了主流的乘用车领域同时也兼顾了重载车辆以及轻型车辆等特殊要求。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17日消息,今天,小鹏汽车发布8月份月度智能报告。小鹏汽车多项智能功能用户使用数据再创新高,XPILOT智能辅助驾驶行驶里程突破1亿公里,达到了100,823,904公里,其中,NGP...
汽车
  9月17日13时30分许,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反推火箭成功点火后,平安降落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  9月17日14时10分许,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