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2.0系统用户数破亿 2021年底前有望达到3亿装机量

手机
TIME
2021-09-14 10:05
科技世界网
分享

  消息面上,据财经网报道,9月13日华为智慧办公新品发布会上,华为余承东宣布HarmonyOS 2升级用户已经突破1亿,成为全球用户破亿最快的移动操作系统。

  数据显示,2012年,华为开始规划自有操作系统“鸿蒙”。2017年,华为发布了鸿蒙内核1.0,并于2018年更新至2.0版本。2019年,华为正式发布了鸿蒙系统。2021年以来华为鸿蒙的推进明显提速。3月份,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鸿蒙操作系统负责人王成录表示,2021年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物联网设备有望达到3亿台,其中手机将超过2亿台。

  值得注意的是,数码博主 @数码闲聊站 透露,华为之前内部预期的指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完成2亿台推送,后面还将推出数款预装鸿蒙OS的新机,目前最新的内部指标是3亿装机量。

7.png

  华为目前已为数十款机型进行适配 HarmonyOS 2 系统,最新的适配优化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中。

  华为 Mate 9 系列、华为 P10 系列、华为平板 M5 系列、华为 nova 3、华为畅享 9 Plus 等机型将在 9 月下旬启动 Harmony 2 内测招募(第七批)。

  目前鸿蒙系统的渗透主要在华为自有的手机、PAD、手表等移动端及智能硬件,随着智能家电格力、海尔、老板等厂商搭载鸿蒙系统的产品发布和销售,预计鸿蒙系统渗透率将在 Q4 季度进一步爆发。

  在发布会上,华为还发布了全球首款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激光打印机HUAWEI PixLab X1。它可靠近发现配网,鸿蒙手机最快20秒完成配网,从开始配网到打出第一张纸只用1分钟,连接效率对比传统打印机提升30倍。 

  截至今年8月,已有超过1000家硬件生态厂商、300+应用和服务伙伴加入到鸿蒙生态建设中,另外,HarmonyOS开发者数量已超130万余人,较去年增长超十倍。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14日0时,北京环球影城门票正式开售。截止9月14日早6时,中秋假期间的9月20日、21日门票显示“售罄”。9月20日至29日、10月1日至5日的“环球优速通”均售罄;9月20日...
热点
  当后备箱遇到冰箱,路过的风景都更“新鲜”,美的微晶冰箱致力于为高端用户打造原鲜口感的食材保鲜方案,以首创的微晶一周鲜科技引领口感时代。全球知名豪华汽车品牌MIN...
家电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