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威高集团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企业
TIME
2021-09-08 11:50
科技在线
分享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洁清  通讯员 黄鹏

  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民政部在北京隆重召开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因致力于公益事业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作为捐赠企业获得“中华慈善奖”,成为全省唯一一家获得此次奖项的企业。

  山东获六项表彰,企业仅威高集团一家

  据悉,“中华慈善奖”是由民政部主办的我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每两年表彰一次,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励和引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慈善事业、积极开展慈善活动。

  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对2017年至2019年在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和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企业及慈善项目进行了表彰。山东省有3名个人、1家企业和2个慈善项目获奖。

  战疫救灾,彰显威高责任担当

  2020年疫情期间,威高集团积极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等应急医院建设,13天建成威海胸科医院,500多天无休,生产防疫物资31亿件(支),全力以赴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威高集团累计捐款捐物5000余万元抗击新冠肺炎,受到国务院、国家卫健委等通报表扬。

  2021年7月,河南遭遇强降雨天气引发严重灾情,威高集团积极响应,一方面组织在河南工作的200多名威高人迅速投入到救灾第一线,另一方面开启24小时在线待命模式,第一时间响应医院需求,前后向当地医院捐赠输液泵、输液架、病人监护仪、消毒液、血液透析耗材等共计价值150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

  履行社会责任 打造和谐威高

  威高集团从镇办福利厂起家,从诞生时就承担着社会责任。威高集团始终树立良心、诚心、忠心的“三心文化”核心价值观,秉承“偕同白衣使者,开创健康未来“的使命,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公益事业,已累计捐款捐物达10亿多元。

  威高集团研发的高科技产品,倒逼国外企业降价,减轻了患者负担,累计为国家节省医疗开支3000多亿元。认捐威海市慈善基金4000万元;开展了威高光明行动,为威海市2万多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开展了威高爱心工程,帮助2000多名脊柱侧弯患者挺直腰杆;接受了1300多名残疾人就业,减轻了社会负担……

  威高集团还成立了威高爱心基金,救助困难职工,资助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并分房4000多套,使员工安居乐业。以和谐企业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促进健康中国发展,威高集团因此成为了全国扶残助残先进企业、山东省慈善先进企业。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8日消息,小爱同学官方微博表示,小米手机的小爱同学新上线了工作打卡功能,可实现上班、下班打卡,操作办公App。  据介绍,用户只需要对手机上的小爱同学说“企业微信...
智能AI
  9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LG 化学宣布开发出了一种全新的可折叠显示屏涂层材料,可使屏幕面板像玻璃一样坚硬,但同时也拥有如塑料一般的柔韧。  关于新材料LG化学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