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书写新时代 让世界沟通无障碍

企业
TIME
2021-09-06 20:40
千龙网新闻
分享

  2021年9月1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与科大讯飞交流会在京举行,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主任郭利群、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刘松林及与会代表们依据“十四五规划”中所倡导的我国残疾人服务事业的新目标,以“跨越数字鸿沟·无障碍沟通”为议题双方展开探讨,并针对共同努力开展造福于残疾人的深入合作达成共识。

(交流会现场)

  科技向善,坚守社会公益服务初心

  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队”,科大讯飞始终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全方位践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促进社会进步,尤其注重人工智能在全民战疫、公益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教育等方面的赋能助力。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刘松林介绍到,秉承“构建无障碍沟通社会人文环境”的理念,科大讯飞始终坚持让“科技照进现实”,为残疾人服务事业添砖加瓦。

  专为残障群体精心打磨的AI智能助理,将为所有残障群体用户打造一个从社交、家庭到办公协作多场景应用的随身智能服务助理,该产品致力于实现让听障人士与外界进行无障碍信息交流,让听不到的声音变成看得见的语言,让触不到的信息成为可以交流的世界。在后期迭代中还会将手语识别与视频通话功能进行深度结合,从而使残障群体真正畅享自由便捷的沟通。

  旨归同一,聚力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主任郭利群会上指出:科大讯飞作为科技企业一直走在技术创新的前列,在专注于强企报国的同时始终不忘践行社会责任,关爱残疾人群体,落实到为残疾人无障碍沟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AI送暖”,不仅弘扬了社会主义价值观,也共同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相信广大残疾兄弟姐妹将因此受益,弥合数字鸿沟,谨向科大讯飞全体同仁表示真诚敬意和感谢!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代表参观科大讯飞展厅)

  近年来,科大讯飞在其智能技术的交互下正勾勒出一幅智慧美好的生活图景,同时更为残疾人士的无障碍沟通铸就一条便捷之路。

  残障人群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满足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科大讯飞将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等机构密切合作,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台合作等方式,为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良好氛围,帮助残疾人更加全面、活跃地融入社会共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秉承“以科技服务全人类,科技赋能公益事业发展”的初心,持续以创新帮扶提升公益项目推进效率,充分满足残障人士特殊性、多样性、多层次需求,帮助他们在新时代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智慧生活。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6日 消息:中国电信官方宣布,为庆祝公司在上交所主板成功发行上市,将向老用户赠送流量和升级宽带。  具体来说,电信将向10年以上手机网龄的老用户赠流量10G,并且连...
业界
  近日,职场社交平台脉脉发布《互联网新人职业选择报告2021》,对于工作1-3年的互联网人才在就业选择上的现状进行了梳理和分析。报告结果显示,新一代互联网人才更看重价...
专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