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高法庭维持针对亚马逊、沃尔玛旗下 Flipkart 的反垄断调查

业界
TIME
2021-08-09 16:41
新浪科技
分享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消息,据报道,印度最高法院在周一裁定,针对亚马逊和沃尔玛旗下的Flipkart发起的反垄断调查必须继续下去。对于上述两家电子商务巨头来说,最高法院的决定是一个挫败,此前这两家公司都曾敦促法院暂时搁置针对他们发起的调查。

  去年,印度竞争委员会下令对这两家企业发起调查,理由是它们涉嫌在其电子商务平台上推广精选卖家,并采用了影响竞争的商业行为。

  此前,亚马逊和Flipkart两家公司都已经否认了自己存在不当行为,并且在下级法院和最高法院中针对调查提起了法律挑战,称印度竞争委员会没有足够的证据对其进行调查。

  由首席大法官N.V.拉玛纳(N.V. Ramana)领导的由三名法官组成的最高法院小组表示,亚马逊和Flipkart等企业应该资源参与此类调查。

  拉玛纳法官在法庭上表示:“我们认为亚马逊和Flipkart这样的大企业,必须自愿参与调查并提升透明度。这是我们的预期,而你们却甚至不想要接受调查。部门必须要提交材料,调查也必须要进行下去。”

  对于亚马逊和Flipkart来说,最高法院的这个决定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挫败,因为两家公司在最高法院进行的上诉,被视为是他们阻止印度竞争委员会继续进行调查的最后法律手段。

  两家公司还在努力应对更严格的电子商务监管,以该国金融犯罪机构因企业涉嫌违反外国投资法而进行调查的前景。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8 月 9 日消息 据韩国《亚洲日报》消息,游戏开发商魁匠团(Krafton)将于 8 月 10 日在韩国正式上市,该公司是著名游戏《绝地求生》的开发商。  据韩国交易所今...
手游
  自2018年现象级美食纪录片《人生一串》播出后,B站就在美食纪录片这个品类上持续发力。近日,B站正式推出了“逃不掉的B站美食纪”计划,从8月8日上线《来夜宵吧》开始,到...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