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央视315晚会 用诚信之光照亮消费信心

消费
TIME
2023-03-16 10:39
科技世界网
分享

  2023年央视3·15晚会如约而至。今年晚会以“用诚信之光照亮消费信心”为主题,继续关注消费领域的违法侵权现象。今年3·15晚会揭露了哪些行业的营销乱象?又有哪些企业被“点名”?

  315晚会涉及要点:

  1、调出来的假香米——泰子王泰国香米,泰国茉莉香米,产地在安徽,用香精调香味

  涉事企业:安徽寿县永良米业、合肥市香王粮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淮南市楚丰工贸有限公司、上海朗枫香料有限公司、上海枫米实业有限公司。

  2、“打脸”化妆品——直接往脸上注射,号称轻医美

  涉事企业:广东遇太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暨肽因子医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3、苦情戏的局中局——直播演苦情戏,为了卖货,全是假剧本

  涉事企业:“小张说事‘辉哥’—早八点”、“方明快相亲”、利哥(临沂)商贸有限公司。

  4、免费评书机卖的什么药——针对老年人群体

  涉事企业:深圳市湘桂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琪艾美电子有限公司。

  5、谁在操控水军——直播间水军泛滥

  涉事企业:嘉兴宇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6、不安全的安全带——景区游玩项目,安全带无质量标准

  7、如此翻新隐患大——重新喷漆翻新配件

  8、藏在地下的隐患 ——偷工减料的水泥管

  9 绝缘子翻新,自喷漆无镀锌层,加上假合格证就流向电力工程

  涉事企业:河北庆荣电力器材有限公司、沧州明发电力电器有限公司、河间市军红电力器材有限公司、河北晨源电力器材有限公司。

  10 高标准农田建设基地,水泥管严重不合格,国标和非标钢筋居然差一半,一节管差140元

  涉事企业:滨海县李五水泥制品厂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3月15日消息,苹果将在今年9月发布新一代iPhone 15系列手机,其中高端的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的售价可能会比之前的Pro系列更贵。香港海通国际证券的科技...
手机
  3月15日19时41分,长征十一号遥十一运载火箭(以下简称长十一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试验十九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至此,长十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