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本赏樱季下周开启 “赏樱”“温泉”酒店预订量同比增4倍

消费
TIME
2023-03-10 15:20
中国网
分享

  2023年日本赏樱季即将于拉开帷幕。根据日本气象株式会社公布的预测信息,吉野樱花树预计将于3月18日在东京首先开放,随后在福冈、名古屋、大阪和仙台等地陆续开花。今年的赏樱黄金周将集中在3月中旬到4月下旬。

  随着日本放宽对从中国入境的防疫措施,近期中国内地游客赴日旅游需求开始攀升。携程数据显示,日本放宽对华入境防疫政策首周,中国内地游客赴日本的机票预订量环比2月首周增长超4成,同口径下,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超5成,签证预订量环比增长超1倍。

b6.jpg

  在多重政策利好下,2023年日本赏樱季期间也将迎来大批中国游客。携程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2023年日本赏樱季(3月中下旬至5月初)期间,中国内地游客赴日本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近6成,酒店和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倍,签证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30倍。

  从赴日赏樱的游客群体来看,女性用户占比近6成,80后成为绝对的消费主力。从热门目的地来看,东京和大阪连续两年蝉联日本赏樱目的地前两名。从热门酒店标签来看,2023年日本赏樱季期间,主打浪漫赏樱和温泉泡汤的日本酒店预订量相比去年赏樱季增长超4倍,远高于商务型酒店的同比增长超1倍的增速。

  为了满足赴日旅客对高品质住宿的需求,携程海外酒店频道近期还上线了“日本赏樱之道”专题,覆盖东京、大阪、京都、那霸、札幌、福冈等赏樱城市,酒店预订低至8折起。自上线以来,上榜专题页面的日本酒店日均预订量均实现同比倍增,日均最高增速超6倍。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天,Sensor Tower发布了2月国产手游产品在海外市场收入及下载量排行榜。  从数据来看,2月《原神》成为海外收入和增长双料冠军,凭借胡桃和夜兰角色活动的举办的3.5...
手游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胡喆、宋晨)3月10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绘六号A/B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新能源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