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15晚会主题发布:用诚信之光照亮消费信心

消费
TIME
2023-03-14 15:34
央视网
分享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33届“3·15”晚会将于3月15日20点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现场直播。今年“3·15”晚会的主题是“用诚信之光照亮消费信心”。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之年。

  信心源于来之不易的成绩。2022年,我们国内生产总值迈上120万亿元新台阶,稳居世界第二。

  信心源于不断释放的巨大潜能。2022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6883元,我国是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和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拥有世界上最具潜力的超大规模市场。

  信心源于对经济大局的深度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立了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使社会再生产实现良性循环。

  今年“3·15”晚会聚焦“用诚信之光照亮消费信心”的主题,就是要立足于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倡导诚信经营、遵纪守法、公平竞争、有序发展的价值信念。“诚信之光”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坚守责任、公正监管、严格执法,来自市场主体恪守正道、公平交易、以诚相待。只有着力消除制约居民消费的不利因素,才能真正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恢复和扩大消费,使消费潜力充分释放出来,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力量。

  本届“3·15晚会”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部门、机构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

  今年“3·15”晚会将由陈伟鸿、谢颖颖、张琳、王冠主持,并在央视财经和央视频客户端、央广《经济之声》进行同步直播。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3月9日,西贝旗下“贾国龙”系列品牌中式快餐新项目——贾国龙空气馍北京首店正式亮相中关村。正式开业之前,该店试营业已长达120天,并在第三方点评平台收获4.6分(满分...
互联网
  苹果公司投资者日前在线上股东大会重新选举了董事会成员,并批准了包含CEO蒂姆·库克在内一众高管的薪酬计划。据苹果股东会议的决定,与2022年的8400万美元目标薪酬相...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