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国内喝星巴克的人越来越少了

消费
TIME
2023-03-15 09:42
科技世界网
分享

  2022年,星巴克在中国的门店数量和营收大幅下降,瑞幸去年上半年的门店数量已经超过星巴克,营业收入也大幅增长了67%。今年星巴克公布的一季度的业绩,在内地市场的营收同比下降了3成。

  为什么喝星巴克的人越来越少了呢?首先是咖啡的价格太贵,欧美大陆的咖啡普及就是从草根发展起来的,全世界70亿人的人均消费是127杯/年,欧洲人均消费560杯/年;美国人440杯/年,中国的人均消费才5杯/年。其次中国咖啡文化还不够成熟,区域消费市场冷热不均,同时因为缺少能够挖掘和传播中国本土咖啡文化的国内品牌。中国咖啡馆的数量爆发式增长,但是咖啡消费人群并没有跟进。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戴小河)中国石化14日宣布,公司“深地一号·顺北油气田基地”项目再获突破。顺北84斜井测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折算油气当量达到1017吨,成为顺北...
业界
  稍早些时候,腾讯公布了新版Windows QQ的公测招募,从报名用户中抽取部分参与软件的公测。  现在,根据腾讯官方在公测群中的公告,新版Windows QQ公测体验安装包将于3月...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