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旗下哈尔滨啤酒广告含奥尼尔饮酒动作被罚

企业
TIME
2022-09-09 10:30
新浪网
分享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信息,原因为违反广告法第二十三条第(二)项规定发布酒类广告,处罚金额为60万元,处罚单位为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具体违法事实为,当事人在其微信公众号“哈尔滨啤酒HarbinBeer”发布了一篇名为“就让你来RAP!一起大声哈啤, 打造你的专属 MV!”宣传图文,这篇宣传图文中包含了一段哈尔滨啤酒宣传截取版MV,时长30秒,目的是为了宣传哈尔滨啤酒。

  该视频中第12至13秒里出现了饮酒动作,具体为沙奎尔.奥尼尔、张震岳、姚中仁(从左至右)同时举起瓶装哈尔滨啤酒,仰头豪饮的画面。当事人在公众号发布出现“饮酒动作”的广告的行为,涉嫌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构成了发布出现饮酒动作的酒类广告的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该公司曾两次因广告中含有饮酒动作被罚款,此外,还曾因发布广告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被罚款,目前,该公司被处罚金额共计达163万元。

1.jpg

2.jpg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晚20:00,iPhone14系列将在苹果官网和合作电商平台预购,价格为5999元。  因为今年的美版iPhone14系列不再预留SIM取而代之的是卡槽eSIM技术方面,中国移动、中国电...
互联网
  9月8日消息,苹果举行秋季发布会发布iPhone 14新机。IDC指出,iPhone 14系列外观的改变和影像的提升有望成为近几年iPhone系列最吸引消费者的卖点。再加上其它不同升级...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