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国产之光!TCL X11亮相IFA 2022,亮眼表现引发欧媒热议

企业
TIME
2022-09-08 18:02
科技在线
分享

  北京时间9月2日,IFA 2022正式于德国柏林盛大开幕。IFA至今已有98年的历史,代表着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是消费电子行业交流展示新产品新成果的国际一流盛会。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企业代表,TCL也参加了这次展会并向全球观众展示了全球最大的Mini LED智屏,让世界看到了来自中国显示技术的实力,展现了中国智造的力量。

  TCL本次设立了超过2500平方米的超大型展区,其中当属Mini LED展区最吸引观众眼球。作为搭载目前TCL最尖端显示技术——第三代QD-Mini LED的智屏产品,TCL X11领曜智屏的出现也显然成为了此次展会电视产品中的“C位”存在。

  TCL X11领曜QD-Mini LED智屏通过在Mini LED基础之上,融合了TCL同样引以为傲的QLED显示技术,在兼顾了超高亮度、对比度、超长寿命的优势上,又将超高色域、色纯度大幅提升,将画质表现直接提升至行业天花板水平。

  在具体参数上,TCL X11凭借最高2304个背光分区能够轻松实现2000nits的峰值亮度,而大部分OLED的峰值亮度都很难超过1000nits,尤其是巨幕电视。同时TCL X11还实现了与OLED相仿的1000万:1的超感知对比度,能够将明暗细节全部展现出来,进一步提升画面细节表现。

  在本届IFA 2022展会上不难看出,在高端显示技术中Mini LED已经是OLED显示技术的最强劲对手。从技术角度上讲,虽然Mini LED依然属于LCD电视,但却通过增加背光数量和控光分区来实现超越OLED画质表现,并且又完美解决了OLED成本高、寿命短的问题,不得不说TCL正在引领着一个全新的显示时代。

  电视行业中得屏幕者得天下,TCL为了解决缺芯少屏的生存环境,在2009年成立了华星光电,正式进军半导体显示这一高新科技产业。正是因为这一前瞻性决策,让现在的华星光电已经拥有8条面板生产线、4座模组厂,已然成为全球半导体显示龙头之一。

  正因为有了雄厚的研发和生产实力,2017年,TCL又启动了MiniLED技术预研,并在2018年推出了全球首台MiniLED背光电视。2019年,在其它厂商刚开始进军Mini LED领域的时候,TCL已经率先实现Mini LED电视量产。目前TCL拥有了该领域多达470项专利和4大Mini LED背光实验室,这些现在都已经成为TCL Mini LED电视最核心的优势。

  从2022年上半年中怡康线下渠道数据统计中,TCL分别以67.85%和59.68%的市场份额位居线下渠道和线上渠道第一,实现了绝对的行业领跑态势。

  现如今随着超大屏电视时代的来临,TCL的QD-Mini LED显示技术相比OLED显示技术更能适应未来的发展,而OLED屏幕受限于生产工艺和良率影响,难以量产超大屏屏幕,也就导致了成本的大幅增加。

  反观TCL的QD-Mini LED电视则可以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 ,实现超高亮度、超高对比度、超高色域的画质,让消费者可以用更香的价格体验到更高端的视听体验。届时在高端显示技术的纷争下,TCL将会拿到更多的市场份额。未来高端显示领域王者,中国技术说了算!#TCL电视#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8日消息,苹果举行秋季发布会发布iPhone 14新机。IDC指出,iPhone 14系列外观的改变和影像的提升有望成为近几年iPhone系列最吸引消费者的卖点。再加上其它不同升级...
电商
  近日,第六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上海举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辅导员朱映伊荣获二等奖。  大赛以“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为主题,旨在通过科普讲解的形式,...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