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50系列首次支持北斗卫星

手机
TIME
2022-09-07 10:48
科技世界网
分享

  2022年9月7日消息,今日博主旺仔百事透露,华为Mate50系列首次支持北斗卫星消息,各大手机厂商将陆续跟进支持。

1.jpg

  据悉,华为Mate50系列是业内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新闻的大众智能手机,这是余承东之前在微博上预测的新技术。

  在此之前,卫星手机基本上用于海事通信、探索等,而不是民用设备。华为将其放在Mate50系列上,支持中国自己的北斗卫星,并优化了民用场景。

  具体使用场景是,当用户处于沙漠无人区、海上危险、地震救援等无地面网络信号覆盖环境时,可通过华为长连应用发送文本和位置信息(不能打电话),与外界保持联系,获取搜救信息,支持多个位置生成轨迹地图。

  虽然这个功能不是日常应用,但是民用手机接入卫星是世界首发的(传闻两天后发布的iPhone14也会有类似的功能)。

  为了配合卫星北斗新闻,华为还为Mate50系列开发了应急模式,官方声称没电也可以使用手机。

  当手机功率低于1%时,华为将启动所谓的聚能泵,重新聚合电池中的残留电离子,以满足低功耗应用的应急需求。

  此操作可支持手机通话12分钟,或亮码10次,扫码4次,华为强调这样使用不会损坏电池寿命。

  有了北斗卫星的新闻和应急模式,用户也可以无人区与外界保持联系。根据博主王子百事通的消息,各厂商都会跟进,值得期待。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巴西司法部下令禁止苹果销售包装盒内没有充电器的iPhone ,巴西司法部认为,苹果销售不配备充电器的iPhone手机,意味着该手机缺少一个必要的配件,这是一种“蓄意歧视...
手机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6日表示,我国机器人产业规模快速增长,2021年机器人全行业营业收入超过1300亿元。其中,工业机器人产量达...
智能AI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