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学子在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上取得佳绩

专栏
TIME
2022-08-22 16:57
北仑区科协
分享

  8月10日-14日,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江西省赣州市举行,宁波北仑区泰河中学代表队取得佳绩,获两个全国二等奖、一个全国三等奖。

  本次活动是青少年无人机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以及影响力的全国性比赛。大赛自2017年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规模和质量都逐届稳步提高。大赛旨在提升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激发青少年探索航空未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学习的积极性,在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培养航空创新后备人才,为实现航空强国梦奠定基础。

  大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仪表飞行能力、编程能力、创意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全面涵盖了素质教育的能力要求。

  获奖的泰河中学历来重视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及团队精神培育,于2021年成立无人机社,每周组织社员进行集中训练,7月收到参赛通知后,开始坚持每天到学校科创中心进行实机越障飞行和编程空中搜寻。集训中,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密切交流、通力合作,做到不疏忽任何一个飞行细节,不放过任何一种搜寻可能,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围绕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北仑区科协联合区教育局、区青辅协持续推进“科技新苗”培育工程,该工程以“科普特色学校”、“青少年科普研学基地”创建为抓手,以“双进”助力“双减”、青少年科学嘉年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区“十大小科学家”评选、“科普五进”等系列活动为引擎,整合全区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专家人才、设备设施、科教资源,立足中小学选修课程、拓展性课程建设,为区内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提供支撑。

  下一步,围绕青少年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和团队协作精神培养,北仑区科协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无人机科研实践基地、机器人创客营”等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力争在各类大赛中再创佳绩,同时引导区内更多青少年关注科学、热爱科学、走进科学,营造“青少年学科普”的浓厚氛围。

  作者: 牛鸣川    来源: 北仑区科协


THE END

相关热点

  凤凰网科技讯 8月22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开课吧科技有限公司因对两起劳动仲裁案件“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
业界
  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博士后陈赟冰团队的实验室里,摆放着好几排画作,有的是繁复的线条,有的是简洁的图形,有的色泽明艳像油画,有的意境悠远像泼墨山水画……这些都是捕捉...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