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川渝住博会在渝举行 发布6290亿元机会清单

产经
TIME
2022-07-30 15: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重庆7月30日电 (张旭)7月28日至30日,2022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川渝住博会”)在重庆举行。第二届川渝住博会发布了川渝住建领域机会清单,涉及投资规模6290亿元。

图为第二届川渝住博会现场。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第二届川渝住博会以“川渝合作,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主题,吸引了成都、自贡、万州、涪陵等川渝两地42个市(州)、区(县)以及200余家住建领域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参与。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介绍,第二届川渝住博会展览面积约4.5万平方米,共设置6个展区,展示川渝两地在高品质生活宜居地、高质量发展与城市提升、城市更新实践成果、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大数据智能化与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与美丽村居方面的新产品、新技术和建设成就。

图为第二届川渝住博会四川馆。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第二届川渝住博会还举办了多个主题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以及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就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城市更新、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TOD模式下的川渝城市空间形态重塑、川渝古镇古村落保护发展创新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第二届川渝住博会发布了川渝住建领域机会清单,共发布重庆区县和四川市州项目523个,投资总规模达6290亿元,涉及城市更新提升、轨道交通、城市道路、管网设施、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

图为第二届川渝住博会主题馆。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表示,此次机会清单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目标,积极释放川渝两地新形势下城乡协同发展的政企需求,发挥好投资在稳住经济大盘中的关键作用,让企业更加全面、准确、及时地掌握两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发展机遇,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市场信心。

  第二届川渝住博会还举行了重庆市城市更新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川渝住建金融领域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川渝住建领域数据共享应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川渝两地将在政务数据资源共享、数据协同应用、行业数字化协同发展、大数据智能化交流平台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两地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随着开物2.0的发布,百度智能云在工业领域的战略布局,落地路径越来越清晰。”与会者评述。  工业AI智能质检一体机,几秒间便给1个3C部件完成外观缺陷“体检”,检...
热点
  浙江润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阳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交联聚烯烃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业务涉及航空航天、汽车内...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