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新材料行业:润阳科技院士专家工作站

业界
TIME
2022-07-29 17:20
湖州市科协
分享

  浙江润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阳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交联聚烯烃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业务涉及航空航天、汽车内饰、建筑装饰等多个领域。润阳科技深耕发泡行业,以绿色环保为发展方向,以创新研发为前进动力,在短短的十年里,依托国家政策和自身的努力,成为了国内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先后摘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精品制造“品字标”、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荣誉,并建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企业研究院等科研平台。

  润阳科技作为一家主要生产电子交联聚乙烯(IXPE)的创新型企业,公司十分重视科研技术的攻关,始终秉承着“以科研实力为核心竞争力”的指导思想,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的道路上不断攻坚克难。截至目前,公司共申请专利138项,其中发明专利72项;授权专利100项,其中发明专利37项(含国外发明专利2项)。

  2020年5月,公司与美国国家科学院教授威廉·乔根森达成了合作协议,成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的科研实力。在教授及其团队的指引下,2021年完成了两项浙江省工业新产品的研发,分别是高效阻燃抑烟IXPE和新型抗拉聚烯烃导电泡棉,并参与制定了一项行业标准;实现多项技术的新突破,产品性能取得了多项跃进,抗菌效果达到99.9%,防霉效果达到0级,隔音改善量达到22dB,隔热保温效果达到0.026 W/(m·K);成功研发设计了RY-2400型高速发泡炉,该设备的研制,成功攻克了国外树立多年的技术壁垒,产能提速1—3倍,并有效地提高了质量稳定性,为中国IXPE行业的规模化、国际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深化与教授的合作,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作用,工作站与威廉教授及其创新团队通过视频会议、电子邮件等方式,始终保持紧密沟通,双方就高强度IXPE发泡材料、密炼仓高效加压技术、不易堵塞的连续造粒技术等工作站重点研发项目多次开展线上研讨。2022年以来,在威廉教授的指导下,润阳科技院士专家工作站已发表论文3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并修订多项企业标准。

  同时在威廉教授的牵线搭桥下,润阳科技成功与国际知名高分子材料发泡领域的韩国教授金基成达成合作。金基成教授加入润阳科技科研团队,并入选浙江省引才计划。

  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帮助企业解决了发展过程中诸多实际问题,不断激励着润阳科技前行,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研发能力、科技创新能力,为公司培养高质量人才。

  作者: 杨梦婕    来源: 湖州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7月26日上午,绍兴市越城区第十九届科普夏令营活动在秀水小学开营。本次科普夏令营以“悠悠越文化,幸福越城号”为主题,将在活动中科普知识,充分挖掘、保护、利用独具魅...
专栏
  节能降碳,不止靠种树,也要靠技术。如今,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正日益受到国内外关注。  CCUS是指将二氧化碳从工业或其他碳排放源中捕集,并运输到特定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