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发布:三翼鸟再上榜,前进21名

企业
TIME
2022-07-27 11:01
科技世界网
分享

  品牌价值能反应一个品牌的竞争力和发展潜力。海尔智家旗下的场景品牌三翼鸟,从新品牌初出茅庐,到如今渐入佳境,伴随着的是其品牌价值的快速提升。

  7月26日下午,第十九届“世界品牌大会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备受瞩目的2022《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公布,三翼鸟再度上榜,其不仅是唯一上榜的场景品牌,而且排名提升了21位。此外,高端品牌卡萨帝排名提升17位,年轻品牌Leader也在列。

  诞生不足两年的三翼鸟再度上榜,得益于其前瞻性地嗅到了用户需求转变,从产品升级到场景,打造了全套智慧家庭场景解决方案,能为用户一站式设计一个家、建设一个家、服务一个家。

  再度上榜排名提升,品牌价值不断释放

  世界品牌实验室作为全球三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在2003年就开始对世界60个国家的8万多个主流品牌进行跟踪研究,并建立了世界最大的品牌数据库。其通过“收益现值法”每年对中国品牌进行价值测评,横跨多个行业,已经连续19年编制并发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国际影响力。

  三翼鸟继去年首次登榜后,今年以第209名再度上榜,排名提升了21位,依然是唯一上榜的场景品牌。为什么三翼鸟能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

  事实上,随着5G、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在智能家居热度不减的背景下,用户对智能家居的使用体验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目前,中国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市场处于场景增长导向阶段,市场体量将迎来快速增长。入局者纷纷行动,开始从单品智能向智能互联阶段转变。

  反观市场现状,真正做好场景的屈指可数,真正的场景品牌也只三翼鸟一家。相比只是给用户提供一台冰箱、洗衣机等单品,三翼鸟给到用户的,是洗护一体的阳台、轻松做美食的厨房等。通过打破产业界限,三翼鸟把用户需要的设计、家居、建材、橱柜等生态资源全都集中起来,而且通过高门槛、高标准和好体验,让不同用户的焕新智慧家需求,都能轻松得到满足。

  正是这样的品牌思路,让三翼鸟这一后起之秀展现出不同凡响的品牌价值。而且,随着用户对智慧美好生活的需求越来越深入,三翼鸟的品牌价值还将深度释放与外延。

  一站打造智慧家,尽享“家无界”美好生活

  根据艾媒咨询的调研数据,在家居消费领域,性价比不再是家居用户关注的首要因素,用户更加关注产品品质与售后服务,2022年中国家居用户对家居产品不满意因素中,质量无保障和售后服务差占比分别为56%、48%。

  另据贝壳研究院发布的《2022家装消费趋势调查报告》显示,用户在家装过程中,担心材料、产品出问题的情况占到了48.5%。另外,家装消费者中年轻群体占比超过85%,他们更注重家装风格的多样化和定制化,对生活品质有更高的追求。

  此种消费趋势下,一站式整装进入大众视野,这恰恰是三翼鸟的优势项。三翼鸟致力做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第一品牌。目前,在三翼鸟平台上,有2万多个设计师、1万多个用户管家、2千多个生态方,涵盖红星美凯龙、慕思、博洛尼等行业TOP品牌,共同为用户按照行业领先的标准,提供全流程可视的家电、家装、家居、家生活等服务。用户不仅省心省力,而且不必为家装质量及后续服务担忧。

  更让用户心动的是,三翼鸟融合高端品牌卡萨帝,共同为用户打造出空间无界、生活无界和生态无界的“家无界”美好生活体验。用户正在客厅追剧,到饭点进入厨房,轻轻一划节目就投放到了冰箱屏幕,做饭娱乐两不误;吃完饭想洗热水澡,简单一句“我想洗澡”,热水器即根据用户习惯备好热水,风暖提前暖房,浴后主动除湿,客厅空调主动调高温度……

  这样的“家无界”美好生活体验,都融合在三翼鸟“1+3+5+N”的全场景智慧定制解决方案中。用户不管是想整装还是局部焕新,只需找三翼鸟,就能一站定制属于自己的智慧家,而且享受终生迭代的个性化服务。

  用户思维主导,用户体验至上

  市面上涉及家居、家装的品牌这么多,三翼鸟是怎么做到的以用户为中心呢?不妨看看三翼鸟打造的不一样的用户场景故事。

  武汉的程女士非常注重细节和舒适度,选择三翼鸟让她摆脱了装修焦虑。设计上,三翼鸟将冰箱、洗衣机、洗碗机等产品融合到橱柜等家居产品中,保证了家居风格的统一;装修过程通过三翼鸟APP,实现了全程可视化,她可以随时在线监工,了解工程进度,有问题只需联系自己的专属项目经理,省时省力;入住后,程女士点点冰箱就能买菜,联动烤箱一键烹饪就能做大师菜,用手机APP就能随时掌握洗衣情况;家电等产品需要清洗、保养等,都只需找三翼鸟,就可随时享受服务……

  程女士的案例不是个例,小到40平的小家爆改,大到350平的别墅新装,无论是新婚夫妻的品质生活需求、二孩妈妈的便捷生活需求还是退休老人的舒适生活需求等等,三翼鸟都能因人而异,真正实现一人一方案,家家都满意。

  实现这一切的基础,得益于背后智家大脑的技术支持。其能实现更自然的交互、更专业的技能、更懂你的体验、更主动的家生活服务。用户在家中动动口,就能掌控全屋家电,它们能听会说能思考,完全根据用户喜好和习惯,带来超乎想象的智慧生活体验。

  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用户主动选择三翼鸟。进入2022年以来,仅用2个月,就有1593个家庭选择三翼鸟。其中,3万元以上大单1524个,10万元以上大单56个,50万元以上大单13个,最大单金额突破160万元。同时,为了更快更好地触及用户,三翼鸟全面加速渠道布局。去年1年多的时间内,三翼鸟已经落成了1563家门店,2022计划再建600余家,实现全国42城市覆盖。

  三翼鸟将场景作为品牌价值的载体,以用户思维做场景,以用户体验为核心,让用户满意的同时,也让三翼鸟得到更多关注和认可。这不仅让万千用户离智慧生活更近一步,也给业内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和更深的思考空间。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推特公司周二表示,将于当地时间9月13日召开股东大会,就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以440亿美元收购公司的交易进行投票表决。此前,推特...
企业
  品牌价值,不仅是消费者赖以信任的重要因素,同时也是投资者选择判断的关键依据。那么时下,最具价值的中国品牌有哪些呢?最近国际权威评估机构给出了答案。  7月26日,由...
家电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