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真快乐被曝拖欠员工2月工资

企业
TIME
2022-07-22 17:20
凤凰网科技
分享

  凤凰网科技讯 7月22日消息,数名国美员工告诉凤凰网科技,国美真快乐部门已拖欠员工两月工资,6月、7月工资均未发放。

  “真快乐部门都没发放,正常是15号啊,上个月没发,这个也没有。”一名真快乐员工告诉凤凰网科技,除了欠薪外,国美还未给员工缴纳四月、五月的社保公积金。

  另一位国美员工表示,原定15日发放当月薪酬,现在公司强制推行20号发放工资,但截止目前,员工仍未收到工资。对于欠薪,国美HR给出的理由是“各产业公司经营自闭环,薪资发放陆续进行中。”

  目前,国美内部已强制要求员工调整薪酬比例,从原本合同上签订的20%绩效80%工资,调整到40%绩效(每年)60%基础工资,且无论员工是否同意强制推行,无端扣除员工工资绩效。

  值得注意的是,7月21日,国美互联网家装公司打扮家被曝出拖欠货款、裁员降薪。据报道,今年4月以来,国美内部就在推进“人员瘦身”,旗下七个子公司中,国美零售、真快乐APP、打扮家也都有不同程度的裁员。

  公积金延缓、拖欠员工工资的背后,是国美连续亏损的困境。

  近五年来,国美亏损累计达到193亿元,2021年国美亏损高达44亿元。黄光裕出狱之后,尽管通宵达旦,但是距离他立下“18个月恢复原有市场地位”的目标也仅剩两月时间。

  国美的现金流也在不断减少,供应商的欠款压力也在今年上半年爆发。截至2021年年末,国美零售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人民币43.78亿元,相比去年的95.97亿元,减少52.19亿元。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7 月 22 日消息,据证券时报报道,日前,荣耀 CEO 赵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荣耀几年前就在印度有团队和经营了很长时间,后来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荣耀印度团队撤出了,目...
业界
  7月22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成果展为期5天,将于26日闭幕。本次展会从7月22日开始接待专业观众,公众可于24日至26日入场参观。  作为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