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经济机遇与挑战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主题论坛在京举办

产经
TIME
2022-07-24 15: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郭超凯 余湛奕)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主题论坛23日在北京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学者、企业家、国际组织负责人、青年领袖和青年代表近40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围绕如何促进全球层面的青年参与、共同迎接数字经济的机遇和挑战等话题展开讨论。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7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数字经济主题论坛是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四个主题论坛之一。当天,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在致辞中希望各位青年朋友通过本次论坛,积极分享数字化知识与实践,共同参与全球数字经济建设。

7月23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主题论坛致辞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致辞。 陈剑 摄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傅振邦则在致辞中强调,青年最具创新热情和创新活力,始终是推动人类进步、时代变革的重要力量。在数字经济发展大潮中,青年的特点和优势更加彰显,成为数字技术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会上,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震围绕“融媒时代的短视频产业和青年参与”发表主旨演讲;全国青联常委,伏羲智库创始人、主任李晓东以“数字经济——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为主题进行演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总部首席数字官罗伯特·奥普就“打造赋能型包容型数字生态体系”,发表主旨演讲;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平围绕汽车制造业的数字化未来,进行主旨演讲。

7月23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主题论坛致辞环节,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傅振邦致开幕辞。 陈剑 摄

  在青年行动案例分享环节中,来自中国、印度、孟加拉国等国的创业青年,分别来自机器人、医疗健康、生态环境等领域,分享了各自运用数字技术赋能行业发展的经验,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青年智慧。

  与此同时,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葡萄牙人工智能自动化企业Clever.ai首席执行官、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克里斯蒂娜·丰塞卡等人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围绕“数字经济赋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进行了一场深入对话。(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凤凰网科技讯 7月22日消息,数名国美员工告诉凤凰网科技,国美真快乐部门已拖欠员工两月工资,6月、7月工资均未发放。  “真快乐部门都没发放,正常是15号啊,上个月没发,...
企业
  IT之家 7 月 22 日消息,据证券时报报道,日前,荣耀 CEO 赵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荣耀几年前就在印度有团队和经营了很长时间,后来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荣耀印度团队撤出了,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