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购车节”启动 激发汽车消费潜力

产经
TIME
2022-07-23 15: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 杜燕)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潜能、促进汽车消费回升,“2022北京购车节”在北京酷车小镇中央广场启动,通过新车展示发布、购车优惠促销、动态试乘体验、沉浸式互动为一体的购车嘉年华系列活动,帮助广大消费者了解汽车消费相关扶持政策、购车优惠措施,不断为汽车消费市场注入新动能、新活力,带动全市汽车消费市场保持稳定增长。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本次购车节是2022北京消费季重要组成部分,以“缤纷消费季购车嘉年华”为主题,由该局与北京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将持续至11月。

  开设“绿色”专场

  “2022北京购车节”通过聚合汽车生产商、4S店、二手车商、汽车服务商等汽车消费全产业链资源,开展多项促消费活动,同时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积极响应汽车产业相关政策提升汽车消费。

  其中,7月22-24日“2022北京购车节”将在酷车小镇举办“焕新悦享”新能源购车专场,有超过30家车企参与和进行集中展示。

  为帮助消费者更好了解车型和相应政策,活动现场设置洽谈区,服务咨询区也安排工作人员对相关问题以及购车置换政策进行解答,让消费者走更少的路,买更满意的车,一站式选车购车得实惠,引领汽车消费新潮流。

  除“焕新悦享”新能源购车专场外,“2022北京购车节”将于今年8月在石景山首钢园举办“十惠”嗨购专场活动,参加活动观众可走进不同活动区,沉浸式体验了解各大汽车品牌,参与不同互动活动。

  此外,作为“2022北京购车节”亮点活动之一的“品质惠享”汽车文化嘉年华计划于9月中下旬,在朝阳区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及金港汽车公园启动,现场将设立汽车文化主题“打卡地”,围绕“吃、行、游、购、嗨、娱”,呈现多场不同规模、形式的“汽车文化+”主题活动,打造沉浸式“京味汽车文化”城市新名片,包括“汽车文化+新体验”、“汽车文化+新生活”、“汽车文化+新地标”、“汽车文化+新风尚”、“汽车文化+新消费”、“汽车文化+新引擎”六大板块,向大众传播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的汽车文化氛围,打造朝阳区独特的汽车生活方式的文化生态模式。

  线上线下多领域联动

  除多场专题活动外,贯穿半年的“2022北京购车节”,将驱动线上与线下共同发力,实现多领域、多渠道合作共振。

  据了解,“2022北京购车节”联动各区购车嘉年华,对各区购车促销活动进行推介,成为全方位的汽车促消费平台。例如,结合石景山区“汽车嗨购节”、海淀区“初夏购车节”、丰台区“汽车消费节”、昌平区“购车嘉年华”、通州区汽车品牌集中展览展销等各区活动。

  “2022北京购车节”还覆盖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博瑞祥龙汽车大集、酷车小镇、金港汽车花园等汽车消费聚集地,邀请在京销售的汽车品牌参与。各品牌将围绕自身特点,开展购车抽奖、置换补贴等几十项优惠活动,同时在各4S店及经销商摆放北京购车节宣传展板或海报。

  线下活动激活市场的同时,“2022北京购车节”也将活动搬到线上。7月-11月期间,多家平台将参与“2022北京购车节”的宣传促销推广活动,围绕“缤纷消费季购车嘉年华”主题,为市民提供持续线上惠购体验,进一步满足全市消费者多元化、品质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新车展示、购车优惠促销、动态试乘体验、沉浸式互动为一体的购车嘉年华系列活动,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开启北京购车节全城一节的汽车促销活动。

  激活汽车消费新动能

  在严格疫情防控前提下,“2022北京购车节”还将联合众多汽车品牌,以“促消费”为主线,举办“首届中国·北京汽车消费高峰论坛”,旨在为汽车相关企业的技术变革、运营管理集思广益,助力汽车销售企业向上突破、跨界聚变,实现长效增长,有效促进汽车消费可持续发展。

  当下,汽车市场消费已成为国内消费市场重要支撑,2021年全国汽车类商品零售额达4.4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9.9%。对于北京而言,汽车产业与汽车消费同样举足轻重。此外,北京稳经济“45条”提出,对购置日期在今年6月1日-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同时,对今年底前报废或转出北京市注册登记在本人名下1年以上的乘用车,在北京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能源乘用新车,并在北京市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给予不超过1万元/辆补贴。多项政策都是从汽车产业发展出发,促进汽车消费升级拉动市场增长,进一步推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凤凰网科技讯 7月22日消息,数名国美员工告诉凤凰网科技,国美真快乐部门已拖欠员工两月工资,6月、7月工资均未发放。  “真快乐部门都没发放,正常是15号啊,上个月没发,...
企业
  IT之家 7 月 22 日消息,据证券时报报道,日前,荣耀 CEO 赵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荣耀几年前就在印度有团队和经营了很长时间,后来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荣耀印度团队撤出了,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