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联盟成立

产经
TIME
2022-07-23 15: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昆明7月23日电(记者 缪超)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23日举行世界的“香格里拉”专场推介会。会上,由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起组成的“云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联盟”举行了成立仪式。

  推荐会上,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高翔介绍,迪庆,藏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位于滇、川、藏三省(区)交界处,是全国涉藏州(市)环境最优美、文化最多元、发展最迅速、社会最安定的区域之一。迪庆藏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厚,拥有“香格里拉”“三江并流”“梅里雪山”“茶马古道”等国际知名旅游品牌,被誉为“世界的香格里拉”。

图为世界的“香格里拉”专场推介会现场。 杨振 摄

  为了让更多游客感知体验香格里拉之美,目前迪庆共有A级景区20家,旅行社53家,旅游星级酒店16家,通过省级验收达标精品酒店26家,星级旅游民宿47家,旅游厕所192座,观景平台27个,建成运营10个半山酒店。

  高翔说,在“世界的香格里拉”游客可以头枕青草,仰望蓝天,听风牧云;可以开启一场轻徒步,用脚步丈量高原土地;可以放眼天地,策马奔腾;可以入住那些藏在大山褶皱里的半山酒店,探索深藏秘境中的别样旅途;可以身着民族服装,在独克宗古城的妖娆月色下,与这里的人们手牵手欢歌热舞;可以走街串巷,寻觅那些藏在街头巷尾的珍馐;可以在乡野之间把酒言欢,感受田园带来的淳朴气息。

图为云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联盟成立。 杨振 摄

  当天的推荐会上,由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起组成了“云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联盟”。第一批联盟成员单位包括了:迪庆藏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迪庆松赞酒店投资有限公司等云南多个州市文旅局和多家行业企业。

  据悉,该联盟旨在促进云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目标。守护好云南旅游这块金字招牌,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推动云南成为人人向往的健康生活目的地,将云南打造成为引领全国文化和旅游发展创新的一面旗帜。(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凤凰网科技讯 7月22日消息,数名国美员工告诉凤凰网科技,国美真快乐部门已拖欠员工两月工资,6月、7月工资均未发放。  “真快乐部门都没发放,正常是15号啊,上个月没发,...
企业
  IT之家 7 月 22 日消息,据证券时报报道,日前,荣耀 CEO 赵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荣耀几年前就在印度有团队和经营了很长时间,后来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荣耀印度团队撤出了,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