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基础设施基金完成首批资本金投放

产经
TIME
2022-07-23 09: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7月23日电 题:国开基础设施基金完成首批资本金投放

  中新财经记者 王恩博

  记者22日自国家开发银行获悉,国开基础设施基金有限公司出资13.07亿元,支持山西省呼北国家高速公路山西离石至隰县段工程项目和河南安阳豫东北机场项目,有效解决了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的资本金缺口问题,为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运提供了资金保障。这也是国开基础设施基金有限公司成立后完成的首批投放。

  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是稳定宏观经济的重要手段。日前,在取得银保监会批复后,国家开发银行第一时间完成基金注册设立,同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并实现首批两个项目投放。

  按照有关部署,国开基础设施基金从国家发改委会同各地方、中央有关部门和中央企业提供的备选项目清单中,按照市场化原则自主选择投资,重点投向三类项目:一是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明确的五大基础设施重点领域;二是重大科技创新、职业教育等领域;三是其他可由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投资的项目。

  本次支持的呼北国家高速公路山西离石至隰县段工程,是G59呼北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在国家和区域路网中居重要地位。工程总投资105亿元,资本金21.5亿元。国开基础设施基金9.67亿元资金及时投放到位,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山西国家高速公路网密度,加强山西与内蒙古、陕西、河南等省区市的交通联系,大幅改善山西省中西部地区的运输条件。

  河南安阳被国家发改委列为第一批全国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城市,豫东北机场是示范区建设重要支点。国开基础设施基金支持该项目建设,将助力进一步完善豫东北地区综合交通体系,提升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能级。

  国家开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坚持精准投放、保本微利、合规运作,扎实做好基金运营、投后管理、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并及时提供重点项目配套贷款支持,更好发挥开发性金融功能作用,为服务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凤凰网科技讯 7月22日消息,数名国美员工告诉凤凰网科技,国美真快乐部门已拖欠员工两月工资,6月、7月工资均未发放。  “真快乐部门都没发放,正常是15号啊,上个月没发,...
企业
  IT之家 7 月 22 日消息,据证券时报报道,日前,荣耀 CEO 赵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荣耀几年前就在印度有团队和经营了很长时间,后来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荣耀印度团队撤出了,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