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手续费可达40亿美元,苹果Apple Pay被指控垄断

消费
TIME
2022-07-19 10:42
凤凰网科技
分享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苹果公司因其支付服务Apple Pay遭遇了一桩反垄断诉讼。原告称,苹果利用它在移动设备行业的市场力量来抵御竞争对手支付应用的竞争,并向发卡机构收费以提高利润。

  美国爱荷华州支付卡信用社Affinity Credit Union提起了这桩诉讼,并寻求将案件定性为集体诉讼。该信用社指控苹果将其移动设备和移动钱包捆绑在一起,排除所有竞争对手,违反了旨在保护竞争的《谢尔曼法案》。

  苹果在信用卡交易上对发卡机构收取0.15%的费用,在借记卡交易上收取0.05%的费用。相比之下,Android平台上的谷歌支付和三星支付不向发卡机构收取任何费用。Affinity在诉讼中称,Apple Pay的手续费“据称在2019年为苹果带来了10亿美元的收入,到2023年时预计将达到这一数字的四倍(40亿美元)”。

  苹果尚未置评。(作者/箫雨)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7 月 19 日消息,2022 年范堡罗航展将于 7 月 18 日至 7 月 22 日举行。在范堡罗航展前夕,波音发布了 2022 年《民用航空市场展望》(CMO),预测到 2041 年全球将需...
业界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爱奇艺公司(NASDAQ: IQ)今天宣布,公司已与抖音达成了一项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爱奇艺将授权抖音以两家公司商定的格式编辑和分发...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